盛夏未满

Posted on 2010-07-09 15:07 antary 阅读(1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hoto daily record Days at home
一直忙淘宝的缘故,BLOG渐渐冷落^_^偶看到一篇好的文章,两张好的图片,就转了回来,特此注明:均转自sholeh !


很难解释我心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不同的场景画面这个概念。近来不知为何,心里总是阴阴,郁郁的夏天景象,这让我想起《青涩恋爱》那部电影(也或许是潜意识里想起这部电影才会有这样的画面)。总之是介于初夏和盛夏之间,到傍晚的时候,会有带点水汽的清凉,林间的路已不是新绿,葱葱蓉蓉,又还不到浓郁的苍绿。
我突然想,那部电影明明讲了两个成年人(虽然有初恋回忆的穿插),怎么还叫青涩。但又想,所谓成年,三十岁左右的样子,不是稚嫩的青春期了,又还未到成熟的中年。嫩青刚过,涩气却还未全然脱去,所以还称上青涩吧。
突然又觉得这种感觉就像这个时节,春逝之后,盛夏未满;又像我们这个年华,稚嫩和冲动任性过去了,渐渐减少四处冲撞走上正轨的过程中,还带点尚未熟谙其法的涩。
周末下午骑了单车去晃悠说可惜是阴天,没有阳光。我说,没关系,刚好是我最近心里面想要的样子。
在没有出门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各自安静看书。这个季节不带任何预期性的雷雨悄悄渗透了一些水汽在空气里流转。时光静好。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