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三):夏日

Posted on 2009-07-13 22:17 antary 阅读(23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In Su's dayMemory
 下班的路上,不经意的眺了下夜空,繁星点点,稀疏的几片云静止不动着,夜风风,温暖的轻抚着留着汗的脸颊!不觉得愣住了神,思绪飞向夜空,想着儿时的夏,过往的夏夜。
小点在家,通常这个时候是放暑假的光景,最无忧无虑,无度的儿时岁月。傍晚太阳落下,天气最闷的时候,屋里是不能待人了,先是往院子里洒水,院子里也感觉热了,便会到屋后路上,这个时候也已经有少数几个邻居在那了,空旷的大道晚上基本上是不会过车的,几乎连陌生的行人都不会有的,所以路也成了我们临时的乘凉所!
于是就一直待着,三三两两的席子距离不远,躺着的、坐着的、有搬着凳子的,闲聊的、闭幕养神的、默默看天数星星的,孩子们是不会这么安分的,这个时候通常是在村口池塘里泡着的。
通常晚上八点多钟才会吃饭,这个时候天气不那么热了,吃饭也能利索点,于是各家各户有条件的把小桌子小茶几什么的往外搬,就这样一家坐着的站着的围着用餐,没有条件的,就地当桌了,饭碗就直接的放地上了,也顾不上卫生不卫生的,反正还隔着一碗呢。但是一般都会用手端得,右手拿筷子,左手端着饭碗,饭碗的夹缝了塞上大半个的馒头,夹口菜,就口馒头,最后再加上一碗米粥或是稠稠的稀饭,搞定!
饭后是享受的时候,虽然并没有走一走,但是躺着似乎更美的,听着奶奶在耳边的碎语,数着天空繁星点点,偶尔一阵凉风出来,挺好!
如今,再也没有机会重复这样的过往,似乎这一去便不再复返!
生活真是如此吗?走过的日子真的无法再重复了?
期待、畅想、渴望!

上一篇:记录每日心情-我的微博客
下一篇:SAP进行中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Feedback

# re: 我走过的日子(三):夏日[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7-14 15:13 by 书房姑娘
最喜欢夜晚在屋外乘凉,一边扇着扇子,非常幸福的回忆~~

# re: 我走过的日子(三):夏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7-17 21:23 by baoluo
好怀念少年时候!

# re: 我走过的日子(三):夏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7-18 21:45 by antary
天气闷热的时候便会愈发想念那时的生活!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