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二):考试

Posted on 2009-06-07 19:18 antary 阅读(29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Photo daily record My familyMemory
 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关于考试的思绪开始在这一刻飘荡。

第一次考试当然是在上学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我那个年代可没有所谓的学前教育,早点上了小学就算不错,于是我八岁才踏入学校的大门,第一次上学的心情至今还记得,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期待,当时就是个满心欢喜的我。第一次考试的成绩不那么记得了,小的时候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差,如此想来第一次考试成绩确实是不怎么样的,又因为我是个报喜不报忧的主,所以对一些不太美好的事物我却不记得了!
双一百应该是在二年级,小学时100分并不代表什么,因为能考这么多的人还挺多,只能说你够努力,不过参加镇上的竞赛并且获奖还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接受嘉奖,这就不是一般人的待遇了,而庆幸的是我还获得过,因此我想,你还是聪明的!
平常的考试都很平常,没有什么,竞赛就不同的,佼佼者的考试,家长老师都十分重视,清晨,母亲老早起来准备“营养早餐”(蛤蟆蛋),就是荷包蛋,咸的甜的,小时候的最爱,专车接送考场,几乎不费力气便能拿到体面的成绩,我想那时应该算是别人眼中的人才,父母掌上的明珠,现在想来不免也要虚荣一番。
当然也有低谷的时候,记忆深刻的一次数学测试不及格,其实也是有客观原因的,题目分值过大,难度稍大,也在自己发挥不是太好,因此成绩很不理想,好嘛!全都冷眼相待了,人呢,你为什么会这样呢?
初中以后,考试逐渐多了起来,也习以为常了,但因为我是个心里放不下事的人,所以,考试前总是那么踌躇、有时候睡不着觉,至今这个恶习还是一如的保持着,真是个执着的人呢。考试完后呢,就像是解放了全国一样,把一些老东西恨不得全都丢掉,不愿再看、不愿再想、不愿再提!
高中一直是很平庸,不提也罢!
我还算年轻,可经历高考也几经过去了6年,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喧嚣与紧张,但6年以前的心情那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却始终印在心头:三年的高中生活很快就走到了尽头,面对高考,有忐忑更有期待,想到三年的汗珠与泪水马上就可以得到应有的回报,虽倍有压力,也有着几分释然!
如今,高考又如期而至了,虽然没有机会再次亲临考场,不过还是在此祝愿各位考生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高考是青涩的,无论成败,那些已经成为过去的一种状态,它已不再代表任何,且把它当做人生的一笔财富,满怀坚定的信念走过青涩,走向充满未知的将来!
因为考试,我伤感时光匆匆,却庆幸并未虚度年华!
上一篇:休息在家
下一篇: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一):赶庙会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Feedback

# re: 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二):考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09 19:14 by 游客
高考就這樣結束了﹐歡笑﹑悲傷
馬上就要明了﹗

# re: 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二):考试[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12 21:28 by antary
成绩就要下来了,那一刻
所有的人才能真正的放下心来!

# re: 我走过的这些日子(二):考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13 12:26 by 书房姑娘
帅锅,你拍的照片真不赖~~~
高考?好遥远,我恨它!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