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吃西,还是家的饭菜最可口

Posted on 2009-05-23 21:43 antary 阅读(3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My family
上午在金涛那吃了正宗的家乡的凉拌黄瓜,于是又觉得这边再美味的东西在家乡看来只能作为填饱肚皮而对待了!
老妈擅长烹调,再简单的蔬菜在她敏捷的手下便成为一道道美味的佳肴,堪比饭店星级厨师水平,恐怕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童年中老希望家里来客人或是过年过节,每每此时,饭桌上便比平日多了几道家常菜,而我则属于那种好吃多吃,一般少吃的那类人,故饭后胃撑肚饱良久!
也许是上了年纪的缘故,奶奶烹调虽不及妈妈,煲汤却有一绝,通俗家乡的说法叫“熬(一声)菜”。在家就容易饿,于是奶奶就把诸如青菜、粉丝、咸鱼咸肉之类的一股脑抛到锅中汇成一锅,佛跳墙的感觉,做出来的那个味道还真是鲜美,虽然平常,却让人回味良久!小时候经常吃到也没觉得什么,长大了离开了家就非常想念奶奶做的大杂烩,犹如其本人,平淡亲切,让人难忘,所以每次回家,奶奶总是在我到家前把东西材料全准备好,等我到了就会很快的烩出一大碗,外加N个大白馒头,然后家人在旁看着盯着,我则狼吞虎咽,如此体会到家的温暖!
在外这么多年,饮食多部分是在外应付了事,既不能畅食,也多不合胃口,故更思念家中饭菜,奶奶的家常,妈妈的美味!
走南闯北,吃东吃西,到最后,还是家的饭菜最合心意!
上一篇:G3时代的来临
下一篇:广院之冬:换大米进行曲(VIDEO)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