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那些事

Posted on 2009-04-10 17:51 antary 阅读(21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 family
 无意间百度到家乡的一些上的新闻的“大事”,也够惊讶的,没想到老家的人还蛮会作秀的。
1.新的村党支书:郭涛
其实对于这个人我还真是没见过,以前村子里的领导干部大多是世袭的,根本没有下派或者是竞选的说法,新的一任的支书或是村长自然而然的是老村长和老支书的后人,这就是传统,没想到我的村子对上一辈子封建社会的传统还是相当“拥护”的!不过这次新的村支书,一个外来户,可能彻底把这个格局给打破了,希望我们的新当家的加油,做个清官。
界首市大黄镇房庄村是瘫痪村,选派干部郭涛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通过调查,发现该村班子焕散,干群关系紧张,历史遗留问题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是宅基地问题。宅基地问题涉及三十多户农民,群众积怨甚深。近期,围绕在宅基地盖房问题,群众互不让步,矛盾空前尖锐,几乎有失控之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铁军带领选派办同志来该村检查工作时,督促大黄镇党委协助郭涛妥善解决好宅基地问题。郭涛在各级领导支持下,与包点干部郭坤深入每一户农民,耐心细致地作了大量思想工作,顶住压力,拿出合理的处理方案,使宅基地问题妥善解决,得到群众赞扬。无月27日,房庄村三十多户农民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大黄镇党委、选派干部郭涛送三面锦旗,感谢选派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矛盾。

上图都是我可爱的邻居,都离我家挺近的,最熟悉的就是最左边的叔了,就住我家后面,隔着一条路,我发小小三哥的老爸,真酷
2.界首高中生王俊刚舍生忘死救出两名落水人
这个事老家的人就成了配角,两名落水人就是老乡,感谢这位朝阳高中的小伙子,一生平安。
8月1日上午9时,阜阳界首市大黄镇房庄村委会王何村民组的村民何佩海、何佩山、何佩忠、何建等兄弟几个专程带着唢呐队燃放起鞭炮,抬着上书“当代雷锋、青年楷模”的牌匾,来到该市朝阳高级中学,感谢该校高三学生王俊刚在回家途中见义勇为,救起他们的老母亲和女儿后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动人事迹。
7月14日下午14时30分许,家住东城王刘村的王俊刚骑着自行车从大姑家归来。此时,十七岁的何晓惠正骑着一辆三轮车载着七十七岁的老奶奶从亲戚家返回,行至界阜蚌高速公路附近,在与迎面驶来的一辆中巴车会车时,由于车技不熟加之手忙脚乱,竟连人带车一头扎进路旁三四米深的水沟里,瞬间两个人沉入水中。由于正值午后时分,骄阳似火,路人十分稀少,情况相当危急,落水者随时都有被水夺去生命的危险。
路经此地的王俊刚听到路边水沟内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于是就停下车来到路边一看,三轮车泡在水中一个姑娘正在水里挣扎呢。不懂水性的王俊刚见此情景,丝毫没有半点犹豫,立即放下车子,全然不顾坡陡水深扑进水中捞人。他先是抓住了女孩正在挣扎的手,奋力把其救上了岸。姑娘刚刚上岸后,哭着说“奶奶还在水里呢”。王俊刚这才发现老奶奶已经沉到水里,只隐约看到浮现的头发,于是他折回身去呛了几口污水才将老人打捞出水面。由于水面宽大,沟水过深,几个来回的折腾,让王俊刚体力消耗很大,但还是义无返顾地在一名路人的帮助下将三轮车也顶上岸。奶奶回过神来想询问救命恩人的姓名时,王俊刚已经披着一身湿衣悄然离开了现场。后来,老奶奶就着意家人通过半个多月的多方打听,才寻找到他的下落。

虽然人姓何,也隶属房庄,右边这位的妻子是我近门的姑姑,也算熟识。
3.拴住搂钱“村官”
这个确实不能算得上是多么光彩的事情,它确实发生了,其实不光这件事,我们老实巴交的村民对某些村干部的作风也算是了如指掌了,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下好了,忍不住了,终于爆出来了!
接听一个效能监督热线电话,界首市检察院便查出了该市大黄镇房庄行政村3个干部虚报冒领征地补偿款的案件。
界首市检察院在效能建设中公布了监督热线电话,接受群众监督。5月初,一名群众通过该热线电话反映房庄村干部在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发放过程中,有虚报冒领的问题。该院评估分析认为,在当前拆迁、征地等补偿 活动中,发生腐败的问题可能性很大,虽说反映的情况可能涉及案值较小,但每一分钱都应归属于群众。对此,检察长等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制定侦查方案,反贪局长、副局长亲自领办案件。在调查中,他们走村串户,调取证据,逐笔逐项核查,经过10多天的奋战,查清了该村文书利用职务之便,在2000年和2005年界阜蚌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的两次发放中,采取以他人名义虚列土地和地面附属物等手段,虚报冒领补偿款1.3万多元。在掌握证据后,检察长果断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又查出该村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采取同样的手段分别虚报冒领征地补偿款1万多元和1.9万余元。至此,3名涉嫌虚报冒领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的“村官”被挖出。目前,此审已移送审查起诉。

其实网络上还有更多关于家乡的事情,只是太小了或是过于无聊就不提了!

标签:房庄行政村 界首市大黄镇房庄村 大黄镇房庄村
上一篇: 无锡的樱花
下一篇:PHOTO:清明节后踏春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Feedback

# re: 家乡的那些事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1-01 21:12 by 王何村民
最右边的叫何佩忠

# re: 家乡的那些事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1-01 21:15 by 王何村民
一次因腐败问题进过监狱,一次因打人进过监狱,但刑期未到就出来了。左边的是他大哥,原靳寨乡副书记,人大代表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