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故里

Posted on 2008-12-16 22:21 antary 阅读(8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聲My family
     一直做梦,其实都是记不得的,但今天却是例外。

     家人、朋友、同事、爱人几乎都出现在了梦中。

      最深刻的莫过于母亲了,其实每次回家,真正在家里呆着的时间真的少之又少,与家人的交流便愈发显得珍贵了,其实一直是很内疚的。梦中,再一次回到了家,和每次一样,走亲串友已成习惯,深夜回到家,母亲竟然在厨房睡着了,依稀记得,母亲已经老了很多,不再像我记忆中那位要强年轻的母亲,她在变老,银丝的增加、褶皱的深去、呼吸的急促。当我喊醒您时,母亲您顿的精神了许多,丝毫未有责备,有的只是无尽的喜悦与满足。

      母亲把锅里一直热着的饭菜盛给我,敦促我天冷快点吃下,我未接过饭碗,却扑在她的怀中,抚摸她已渐多的银发与略显苍老的脸庞而痛苦流涕,良久良久。

       二姐打来电话告诉我,母亲一直是孤单的,而今愈发的感到孤独,儿女都不在身边,每每通电话都会告诫很久,其实我知道母亲是想多听听我们的声音,她时刻挂念着我们,二姐最后和我讲,你很久没打电话回去了吧,母亲一直在念叨,我和她讲,我错了!

       对不起,母亲,对不起,我的家人。


----------------------------------------------------------------------------------
antary(fang)
http://cnweblog.com/zyqc


Feedback

# re: 梦回故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7 11:43 by 鸿燕
回去看看吧~梦是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她已经提醒了你~

# re: 梦回故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8 23:31 by antary
@鸿燕
谢谢你,我知道怎么做了。
Copyright (C) 2007-2020 antary@163.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优秀博客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