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书(七)

Posted on 2010-05-03 11:10 海阔天空 阅读(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科

躲在病房里,耳朵里放的是玉置浩二的老歌,是临走的时候从老电脑里拷出来的。今天想来想去不知道听什么好,只是一把这位好久没见面的老人家的两张专辑放进winamp按下x键,就莫名有了种激动,就像在炎热的夏天十分想吃某个东西但楞是想不起来该是啥,这个时候一个抹茶冰激凌从天而降的那种激动。歌里那孤单的感觉像耳机线般缠绕着,有时又带点颓废,像是一丝丝地从身体里抽离掉仅有的能量,因此动也不想动一下。也许这是适合夏天的午后躲在太阳伞底下看着闲书,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时享受的靡靡之音,而不是在这里平添寂静的淡淡的声音。只不过,这味道是对了。

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话多的人,满以为如果要比赛谁闭嘴时间最长的话,在认识的人里面我不是冠军至少也是个亚军,唯一就是可能会输给个没事吃黄连的家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突然很想说话,只是不知道能跟谁说,又能说些什么。进来的一个星期,似乎心里倒空了不少,至少不像平常脑子里飘来荡去的不是数字就是时间表,想不起什么具体的抓得着的物事,可是又像心里面憋了似乎很多东西,快涌到喉头,但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如果能有个什么人让我无责任地任倒苦水,甚至不顾形象不顾岁数地哭一场,然后又再次形同陌人各走各路的话,那会有多好。我是这么想的,只是,如果真有这么个人的时候,我可能只会让他/她静静地陪我坐一下午而已,仅此而已。

Just like what Mark said in Love Actually, "It's ah, self-preservation thing, you see..."

P.S. 今天,决定把博客的名字改成:“ROSS-日光指环的时刻”。ROSS,Ring Of Sun Shine的缩写,日光指环,带着全食之际如昙花般闪烁出一刻光辉的贝利珠,代表着一个时刻,我所期待的,奇迹的时刻。

Feedback

# re: 疾书(七)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5-06 12:47 by 99读书人
这些承诺并形成

posts - 248, comments - 2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