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书(五·一)

Posted on 2010-04-20 12:37 海阔天空 阅读(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科

今天是史黛拉的生日,不能准备礼物,不能参加home party,实在是遗憾和抱歉。唯有祝福她在新的一岁里工作感情同上轨道。哦,下午的一个电话还提醒了我,本来今天是可以去看周立波现场的,这位鄙人绝少亲眼得见的名人之一。

进来后的第一个周末,感觉没啥不一样,除了早饭仅仅来晚了15分钟,也让人有点周末懒散的感觉。右边床的顾大叔终于在昨天下午和家里人一起出了院,从一个多月前合并糖尿病和肺炎的病危状态,到我进来的时候看到他还在悠然自得地抽着烟,虽然每天打的针数不清楚,但看来人真的是会视死如归。不过他走了也有好处,至少我晚上也可以少受点呼噜轰炸。

8点钟,护士们来巡房——说这话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巡店”,就是过来看看执行情况,譬如地拖了没,床铺弄好没,药品陈列怎么样,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等待老板医生检视——实为FMCG荼毒之深啊。这个所谓的巡房在周末也显得格外清闲,护士们有说有笑地从走廊走过,不时往房里张望一下,然后很快跟着大队走,怎么看怎么像在逛动物园,每个笼子前驻足观望一会儿,看看铭牌,知道自己看的是什么动物,然后在视网膜里印一个停留若干纳秒的符号,在大脑皮层的某个角落留一个化学物质以资到此一游的记号。医生巡房的时候至少还进来和每个病人说两句话表示一下,相比之下似乎医生更像饲养员,护士们却是过往的游客了,而病号们嘛,则是自己付了钱,却要在笼子里等着被观看的各式猴子,呵呵。

过了几天日子,似乎发现又来了几位新的“病友”——说实话我很讨厌这个词,因为它让我想起自己是个病人,这是让我难以接受的,但实在没办法用这个词以外的文字来形容这些人在我心里的身份,书到用时方恨少,国学方面的贫乏可见一斑。新面孔们似乎还不太习惯这里的一切,眼睛里透出一点点的不安,尽管穿着病人的衣服比谁看着都像病人——而我的那套从第一天开始就扔在桌子上当垫布用了——我可不想有诸内,形诸外地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病号,穿着自己的衣服,总算能保留着最后一点正常人的自尊,站在走廊往窗外看的时候,至少还能挺直胸膛,似乎在证明:我是来探病的。哦,不,我是来看猴子的。

posts - 248, comments - 2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