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10-04-12 13:27 海阔天空 阅读(12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科

今天有点心闷独自在家喝了些许酒,很久没写blog了,今天借酒补一篇吧。

酒:社交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古代多少皇帝因成谜与酒色而完国,现代多少人因酒丧命。但酒也确实是好东西,多少文人墨客酒后挥笔潇洒与古今。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李白被誉为酒仙,他的诗就想他人一样豪放潇洒,但是李白这样仗剑出游的人物,很少提及他的女人,喝酒只是和男人的事,而现代的人则很重情谊,即和女人的感情、和朋友的友谊,越有男人味的英雄都有自己心爱的女人,而且这女人往往很漂亮。李白不提他的妻子,看来在这方面很不理想,他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伦送我情,难道他的妻子就和他无情无义么?只有朋友没有女人是不完整的英雄…有点跑题了。

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但酒量大的人并不见得会喝酒,会喝酒的人并不见的酒量大。会喝在于能体会到喝酒的乐趣和意境,如果酒量如牛却喝得烂醉,当街撒尿,呕吐头痛又有什么乐趣可言,人如果被酒控制了无疑是把握不住自己,酒如果被人控制了那肯定是件妙事,李太白号称”酒仙“其实并不见得会喝酒,他的酒里愁绪太多,仕途的不得意才寄情于酒,结果这位一代诗圣醉酒捞月,溺水而亡——当然,这种传闻或许不确切,有史说他是病死的,我看也多是死与酒精肝,所以无论什么嗜好都要有个度,纵情使性,放流欲望,结果只是自己遭殃。且现在抓酒后如此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还是戒酒为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Feedback

# re: 酒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4-13 10:47 by 陌上
小酒怡情~
能喝酒的人多半不会在意这"小酒",因为酒对他们来说就是社交工具而已~

高兴,心烦,激励,或者就是因为有了顿好菜,都喝上一盅,才是真的有喝酒的心情。

# re: 酒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4-18 21:21 by 安安静静
看和谁喝,怎么喝。然后喝的什么酒就变得不很重要了。

# re: 酒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4-19 09:52 by 海阔天空
@安安静静
男人与男人喝一醉方休,男人和女人喝...醉翁之意不在酒...呵呵

posts - 248, comments - 23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