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心盒子  
Nothing As Pure Anymore But Solitude.
公告
日历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留言簿(7)

随笔分类(46)

随笔档案(136)

相册

友好链接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从加拿大温哥华回国探亲兼旅游的大学同居四年的舍友小白白携LG及LG's Boss和Boss夫人四人于12月6日、7日两天在昆明做短暂停留,于是有了我们在相隔七年之久后的一次小小重逢。
匆忙的一顿晚饭和饭后短暂的个把小时聊天时间里,我不时会盯着白白的脸出神,声音、笑容、谈话方式……依然是那个大学军训第一天唱到《军营绿花》第二段有“妈妈”两字时会扑打扑打掉眼泪的白白。但时间过了那么久,总该会有变化的呀,可是除了留长了的卷发、戴了耳环、项链、擦了想不起什么品牌香水这些细微的改变,我再找不出什么。突然发觉其实分开的这些年里,我们各自的生活和经历对于对方来说都是空白的,无从体会和感受对方的生活状态和心态变化,记忆只是停留在彼此分开前的时间里。
好像我无法想象曾经最不舍得离开家的白白,却和LG两人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生活了这些年,而只记得那个小女孩经常对着镜子说自己的头发不老实总是不规矩地翘着、端着饭盆站在窗前一边无奈地往嘴里送饭一边分析为什么食堂的师傅就不能稍微用心做出像家里味道的饭菜、在一个熄了灯的晚上缩在被窝里羞涩地跟同屋7个女生说“我给你们讲一个小女孩的感情故事……”
头一天晚上的见面之后,心里不由得会怀疑,这样在分开许多年后,彼此对对方的生活更加无从了解,再见面除了回忆还会有多少共同语言?第二天中午匆匆的告别后这样的担心消失了,在抱别之后两个人的眼泪里,我们都知道,时间会改变、生活会改变、我们会改变,但是当面对彼此时心里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永远不会变,我们都还是10年前走进同一间寝室的那群毛丫头。

posted on 2007-12-11 00:12 珠点心 阅读(48)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小重逢[未登录]  feng Posted @ 2007-12-13 11:24
    样子一点没变呢。她老公谁来着,好像不是你们班的?咋没一起照一个呢。
    对了,谷跟你说没,胡和(她发短信怎么用的是这个“禾”,是一个人吧)结婚了,把她给气的:P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小重逢  珠点心 Posted @ 2007-12-13 23:01
    @feng
    喏,贴了,小两口和我
    收到谷短信了,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说谁,
    后来才明白她吃着碗里还盯着人家锅 ^^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小重逢  谷谷 Posted @ 2007-12-14 17:28
    QNNND,把我老人家的事拿来在这儿说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13 23:2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珠点心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