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心怀天下

每个人都可以幸福
随笔 - 5, 文章 - 0, 评论 - 2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我的人生观,希望大家评评,非常感谢!

我知道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实也就是阅历、见识等的增长),我的思想还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但是今天忽然有了一点点关于人生的心得,赶紧把它写下来,希望各位友人、前辈能够批评指正,不胜感激。

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或者我们可以简单的说“这一切都是神安排好的”,虽然很多人不相信神的存在,这也没有关系,我们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有规律可循的,而宇宙万物、人生也都像是类似的道理一样。相对于去了解这些规律、秘密而言,也许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关注于自身,对,就是独一无二的你!试想一下,如果你知道了自己最适合做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疑惑或者说不安吗?可能会少一些吧。不要说你是被生活所迫,做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深入内心来了解过自己。当你领悟到自己这一生的使命之后,你就会看开很多事情的,也不会被本不属于自己的烦恼所困惑了。而这样,不仅仅可以使每一个人都享受到为人的乐趣,也可以为这个世界节省很多资源。


可能有些人已经开始关注自我、关注内心了,甚至开始寻找最伟大的规律、一切的秘密究竟是什么了,也许他们是量子物理学家,也许是哲学家,也许是星相命理人士,也许就是你我他——这些对这些事物有所相信的普通老百姓。但是,我们也许不该太执着于此,因为规律一直都是在那里的,而我们并不可能很快的永远都知道,甚至永远不可能知道全部。那么,有些人可能会说:没关系,我只要知道一点就好了。话虽然说的没错,但是请记住,这就像是一种投机取巧行为,很多事情是需要一个自以为很高的悟性来解决的,即使你知道了某些事情,无需说出来,自己理解就行了,也许你一表达出来,反而不是你真的想表达的意思了。但是我还是建议人们知道一点点与自己有关的事情的,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也许“认识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是非常的难,所以我们借助于一些参考资料也是好的,但绝不可过分迷信,因为你的未来是你现在的想法造成的,当你相信了自己注定是那个样子的话,你很可能就没什么变化了。然而宇宙是神秘的,是不可知的,很多时候你甚至不用去想未来,只要跟着自己的心灵走,简单快乐的过好当下的生活,这样就好。因为我们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站到一个很高的位置来俯视、来做全局规划的,我们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难道大家没有注意到吗?差距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在缩小,而是永远的平行甚至拉大,至于这个问题的原因,我也有了一点浅薄的思想,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补充上去的!

我现在把我自己的理想也贴到这里吧,我想了,我是一个渴望在商界有所成就的人,我决定走技术这一条路,因为我还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事情要做,但是,我深知,如果我的商业帝国建立起来的话,我就更有能力做自己现在只是在空想的事情了!

小子之言,必将贻笑于大方之家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各位友人前辈给出一些建议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观点实在是非常粗俗鄙陋的!致以诚挚的谢意!

posted on 2007-11-05 18:45 银月醉马 阅读(13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美丽的梦

评论

# re: 我的人生观,希望大家评评,非常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对于你所说,差距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在缩小,而是永远的平行甚至拉大。那我是不会赞同你的。差距是什么东西,差距需要标准来衡量。人与人的衡量需要标准吗?人是自我的,人是独特的,没有哪个人敢说自己是人的标准。事实上也没有标准。你也许会说标准是不确定的。假定两个人的比较会使你感到差距的话。那你所说的差距并不存在。你说一个人的无用到使这个世界拥挤的时候。那他的作用就是是使你感觉到这个世界很拥挤。如果这个人感到有差距。那么他是不客观的。如果你也感觉到有差距——很优越。你也 是不客观的。因为你无形的把自己纳入到当事人的行列里了。所以我说,人和人之间是不能以差距衡量的。没 有可比性。即使有很多人不赞同我的观点。我还是会坚持。人是独特的,人是唯一的。他们反对,只因为他们没有发现自己,没有认识自己。
2007-11-15 14:27 | 你知道

# re: 我的人生观,希望大家评评,非常感谢![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和认真的评论,你说的很有道理!
2007-11-16 19:52 | 银月醉马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1-05 18:50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