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light

同赏一片蓝天,共享一轮明月!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8 随笔 :: 13 文章 :: 103 评论 :: 0 Trackbacks
 夜,被酒精和烟草的刺鼻充斥着。关了灯,让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电脑屏幕前。酒精顺着血液不断的冲击着头部脆弱的血管壁,让我觉得阵阵眩晕。

  整栋办公楼今夜静得出奇,只有墙上的石英钟发出的滴答声。这声音象一把把重锤敲击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我本能的把身体蜷缩进皮沙发的最里端。也许一个人最低落的时候就是这样。恍惚之间,我看见了夜的召唤,他伸出了充满了诱惑的手。他在呼唤着,跟我来吧,今夜你属于我。

  梦,这是梦吗?廊间传来了沉重的皮鞋声,这声音由远及近,停住了,然后又继续消失在楼道的尽头。哦,这是巡夜的保安.我调整了一下僵硬的身体,点上了一根烟,让自己的思绪在浓浓的烟雾中化开。原本以为自己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是没有想到自己内心脆弱的这一面竟然是如此的不堪一击。曾经和惊鸿聊过人生,也曾经劝过她要乐观的面对人生,但此时此地,我却更加颓废。

  窗外突然远远近近的传来几声狗吠,不知道谁人迈着夜归的步伐急切的想回到温暖的家中。月光悄悄的从窗帘的间隙间洒落在办公桌上,是如此的纯洁。这样的夜里,又可以激起多少天涯游子的思乡之情啊。但是我不想回家,我宁愿把身体寄居在冰冷的办公室。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虽然这只是短暂的。

  也许从学校里毕业就注定了,我将要在办公桌度过我的余生。有时候很羡慕干人,羡慕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活而拼搏。曾经读过诗人对于生活高精度的描述:网。我想逃离这张网,但是却被束缚得更加紧,紧得我不能呼吸。

  屋子里的空气有些闷,随手打开了窗户。月光也终于毫无顾忌将他的清辉铺满了整个地面,夜风用她轻柔的双手抚摸着我微微发烫的脸颊。哦,秋终于耐不住寂寞来了。也许雪山畔的可人儿也在这样的夜晚和我一样的感受着季节带来的点点伤感。也许今夜键盘上娓娓流出的文字将成为我最后的绝唱。

  有人可能会认为我太感情用事,但是我内心的痛楚又有几人能理解呢?每当我受伤的时候我喜欢把自己隐藏起来,慢慢的用最原始的方式拂平伤口。也许这也是我致命的弱点,当我的伤口已无法痊愈的时候,我开始学会用键盘,用文字发泄心中的不满。在文字和网络中游离了这么多年,累了,也需要休息了。

  月夜更加迷人,而我的步履也更加蹒跚。

posted on 2006-10-07 19:58 天明 阅读(48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夜,颓废的文字 2006-10-08 15:03 艾~巍

  月夜更加迷人,而我的步履也更加蹒跚。
改个字:而我的步履 却 更加蹒跚。
会不会好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夜,颓废的文字 2006-10-18 15:26 天明
改的妙啊,一字之别,意境却上了几个层次!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10-07 20:03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