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天下

Posted on 2008-07-05 23:34 醉尚千年 阅读(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先秦时候,国君称寡人。

         自秦一统始皇起,皇帝称朕。

          朕,是天子。真龙。天之骄子。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三千年里,数以万计的国主君王。湮灭在历史悠悠的长河之中。能在人们心中,留下一个姓名年号的,又有几人?

        所谓为帝为王者,不过孤家寡人。家国天下事,轮到帝王的时候,无家无小,惟国是也。他们,没有家事。没有琐碎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没有常人的含饴弄孙,天伦之乐。

        父母妻儿兄姊也好,所有一切,于他们,不仅仅是称呼的不同。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亦即,先为君臣,才称父子。先有不可僭越的等级,才是可怜可悲可叹所谓亲缘。

        千古一帝。一帝千古。越是明君名君,越是踩着自己至亲骨血方才登上极致顶峰。若说千古才得一帝,为的这一帝,何止千万人作古为垫。
 
        一个孤家寡人,就是一个国家,一个天下。无家,才能成国。此所谓帝王的家国天下。

        为帝为王者呵,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呢……

Feedback

# re: 家国天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07 00:01 by 泥瓜
无家,才能成国。
所以几年一换领导人的办法似乎不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