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儿 亦 五岁的生日已经过了,还是和以前一样,胖乎乎的,我就是喜欢她胖乎乎的样子,认认真真吃饭的样子,认认真真画画的样子,以及一本正经的跟我谈长大以后想当一个什么样的人,科学家!芭蕾舞女!画家等等!这个问题是8月份因为妻子生病了,因此我请了假回去老家一趟,晚上的时候,我把亦搂在怀里的时候问我的一个问题,我当时有点蒙,五岁多不到六岁的小孩,竟然问了我一个这么遥远的问题,我不知道他是经过思考问的,还是随口问的,我不能大意,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好问题,于是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会,

我说:“亲爱的女儿,你现在已经慢慢张大了,爸爸很为高兴,你刚问的问题爸爸觉得你现在要做的是多接触些实物,比如画画、芭蕾舞、体育、英语等等,等到你遇到真正喜欢的事情,就一直坚持下去,慢慢的,你就会成为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但是无论现在你的爱好是什么,有一个原则就是都要认认真真的学习知识”

女儿:“好吧,那我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妻子自己去医院了,亦突然对我说:

“爸爸,我想坐公交车和地铁!”

我想了想说到:“那好吧,我们坐公交车然后坐地铁,爸爸带你去大雁塔,就是唐僧去取经出发的地方,然后再去我们西安交通大学去看看?”

女儿兴高采烈说到:“好的!”

 

等吃完早餐,我给女儿扎了两个马尾辫,头上扎了几个发卡和一个红色的蝴蝶结,穿了个白色上面有筷子头大的小爱心的连衣裙,女儿转了一圈,用她稚嫩的声音说:“看我漂亮吗?”

我蹲下身子,吻了一下胖乎乎的脸蛋:“漂亮!”

收拾完,带上必备物品,我们就出发了,走到楼下发现下雨了,我们跑着去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把雨伞,公交车就在门口,等了半天也不见来,问了才知道,前面修路呢,我对女儿说:“我们做个出租车吧,到地铁站坐地铁吧,等回来的时候,我们在做公交,可以吗?”

女儿:“额...好吧”

女儿以前坐过地铁,但那时候她太小了,已经不记不清了,因此,这次他还是比较兴奋的,我们到大雁塔也就几站,很快就到了,出了站我说:

“亦,你看前面那个就是音乐喷泉,到晚上的时候可漂亮了,可惜现在是白天没有开。”

女儿没说话,看着地上的水潭,故意踩了几脚,像小猪佩奇那样,我又指着远方的塔说:“亦,你看,前面那个塔就是唐僧去取经开始的地方,我们过去看看吧?”

女儿说:“哎呀...太远了,我不想去!”

我汗颜,本想再哄哄她,想想还是算了,眼看快中午了,望了望四周,哪儿有个KFC,我还没带她去吃过,以前都是妻子带她去的。

我说:“亦,快看哪儿是啥,KFC”

女儿:“KFC是什么?”

我说:“肯德基呀”

女儿:“好好,我要吃”

“那走吧”,说着我拉着她的小手,蹦蹦跳跳的跟我去了。

我要了一份鸡块和几个烤鸡翅,小孩貌似都喜欢吃这个,吃完了,我对女儿说:“亦,你在着等着爸爸,爸爸要去下洗手间”

“好吧”

我说:“那如果有陌生人叫你跟他走,你会怎么办呢?”

女儿:“不能和陌生人说话”

我说:“好的,亦亦棒棒”

我以最快的速度上了二楼,当女儿快要被挡住的那一刻,我特意停留下来看看她,一个人乖巧的坐在那儿,两脚前后摇摆着。我以最快的速度完事儿!走到她身边!

我说:“亦太棒了,已经长大了!我们去坐地铁吧,去西安交通大学看看”

女儿:“好吧”

我拉着小手,去往地铁站,除了KFC右转,就有一个升降电梯,可以直接到地铁站,走进电梯,男男女女已经有几个人了,电梯关了门和平常一样,大家都屏住呼吸不讲话,我依然拉着女儿的小手,这时候女儿说话了:

“爸爸,我爱你”

我说:“爸爸也爱你”

后面的一个女性看起来比我略小一点,看着女儿笑了笑!

我礼貌性的对女儿说:“亦,跟阿姨说你几岁了?”

女儿:“我五岁了”

其实,平常时候,女儿也经常用她稚嫩的声音对我说“我爱你”,对他妈妈也说,我也经常这样回答她,妻子也经常对他这样说,因此,我一直认为女儿是个非常有爱的一个孩子,作为父亲,当我听到女儿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心里暖暖的!

 

我们倒一次地铁就到站了,地铁口离交大并不是很远,我欠着女儿的小手一会就到了,由于我们没有预约,进步了校门,我们就在大门口转了转!

我给女儿说:“亦,这是西安交通大学,是我们当地的最高学府”

我本想还说你要好好学习,等你上完小学,上完初中,上完高中,上完高中就有机会考上这所学校了,可想了想还是算了,一来他不一定能听懂,二来也不想给她太大压力!说着意义抱着她最爱的小白兔玩偶,就在交大门口胖乎乎的脸蛋挨着小兔子拍了几张照片!

我说:“好吧,我们逛完了交通大学,我们现在坐公交车回去吧”

女儿:“好吧”

公交站也不是很远,等了一会我们就上车了,车上的人也不多,我牵着亦的手,找了个座位坐着,大概40分钟我们就到家了。

我常对妻子说亦和恩就应该把他们当做一个大人来看待,你看他们现在问的问题,我感觉我初中时才才开始思考。语还小,亦确实懂事!这一天整体还是比较充实的,我想以后需要多带他看看,比如交响乐、图书馆、博物馆等等!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