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的,2023年已经过一半了,每个人仿佛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也不例外,走到现在有时候不由自主胡想自己以前走过的路,难免感慨下,身边的能人异士多不胜数,而我仍然挣扎在生存的边缘,为了柴米油盐而此处奔波着,购物车里存放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东西,依旧还躺在哪儿,不知道是变的贵了还是便宜了,没有太多关注,是我想要的太多,还是付出的太少呢,年近不惑我竟已经分不清了。

前几天老阳跟个50多的老乡吃饭,同省份不同市,能在这个小地方相遇,也算上半生修来的福分,老价格是个瘦小的的个子,小眼睛,还带着一副高度的眼镜,爱笑,一笑一口大黄牙就表现出来了,他老婆刚好跟他相反,比老蒋高上半头,看起来也比老蒋壮实,也爱笑,这两口沟通起来还算真诚。

虽然我们是一个省份,但是他俩说话的口音还是跟我不同,比如他俩说“几百”的效果就跟电影无人区中那个加油站的老阿姨的口音一样,“几百(bei)”,在这我平时喜欢喝他两口喝两口,在这个地方老阳也没有其他能敞开喝点的,老阳心里清楚的知道他们在这也只是昙花一现!人到中年就是这样,有些事和话只能知道,不能讲,可能多年后事情已经发霉的时候,才能拉出来晒一晒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