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在某小视频软件上看到了一段话,大意是说健康是作为一名中年男人的责任,其实也不用细品,大多数人也都明白这个道理,上 有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还都迈入了花甲之年,每次回家看到他们日益渐增的白发,足草宽厚的大手,被生活压迫了的弓腰,心里都有总说不出的滋味。下 有几岁的小孩嗷嗷待哺,因此为了这一切,那么作为一名中年或者准中年男人,健康二字的的确确成为了一种家庭责任,个人觉得这和年龄不大,就看每个人的认知。
   记得大致是四五月份把,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开始了跑步这项运动,其实刚开始跑步我是为了能充实下业余的生活,坚持了大约一周后,我的心态开始发生了变化,那天要是不出点汗,就会觉得浑身的不自在,这儿酸哪儿疼的,就这样一直到现在的九月份,并且我相信这件事我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因为现在有了另一方面的认识—责任。  
   我一般是隔天跑6公里的样子,每次跑起来当风声在我的耳畔呼呼响起,看到路边的人仿佛都在看我,像是投在头来赞许的目光,有年轻的情侣,有跟我一样的中年男人,有老有矮,有高有瘦,有不少人基本每次都见,但从不打招呼,我常想对方可能也跟我有同样的心思,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成为相互认为的路人。
   每个周六,我基本都会在一个固定的公园的球场打篮球,这儿的氛围又不一样,虽然每次去大多数都是较为熟悉的面孔,因为要组队所以每次多少都会迎面打个招呼。
   两种运动的方式不同,体验更不同,但是更有一个共同点——责任。
   “在你羽翼未丰满之前,我将刀枪不入”这也是我在某小视频看到的,诠释的很透彻。  
   如刚才所说,我的双亲、妻子、女儿和我是两地分居的,两岁半的女儿尤为可爱,我总莫名的想起她,想起他那甜甜无邪笑,妻子为他扎起了一个马尾辫,在头顶的那种,脸蛋鼓鼓的可爱,小嘴巴像个“山”字,现在已经会叫爷爷奶奶妈妈爸爸了。我错过了太多他成长的瞬间,不知道她怎样爱上佩奇以及佩奇的一家......,听她妈妈说总会不经意之间说句让人意想不到的话,我想这就是她一瞬间的成长吧,也是在动画片的魅力所在吧。十月一我把你们娘俩接过来,为父要好好的抱抱你,骑着车子带你浪,亲爱的女儿,请你记得,在你羽翼未丰满之前,为父将刀枪不入。 
   这几天看了一篇小散文,大意说说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新希望的刘永好,一个是大权在握的美国仕途人士,一个是大型集团的创始人,他们天南海北,八杆子打不着的人,但是他们儿时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年幼时他们的家庭包括他们自己都有极其严厉的要求,他们都极早的自立自强,亲爱的女儿,这也是为你羽翼丰满以后能有一条光明大道。
   ......!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