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又是3月份了,我又即将踏上新的旅程,离开这个我不喜欢的地方,去到一个陌生的新地方追逐我的梦想。
今,34岁的我,依然将怀孕七八个月的碎媳妇放在家里,独自在外面。偶尔独饮后经常忏悔,没有让他们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我的家人经常勉励我,眼前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该有的都会有,不该来的也不要刻意勉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来源,可能也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安慰,从某个角度分析,确实有一定道理,这个也是一种人生态度;这几天在看褚时健转,一个88岁的老头子第二次创业,并且还成功的成就了一个亿万帝国,从糖王到烟王然后破然走入人生低谷,年近90的老头登封橙王,他的一生颇为坎坷,看了不少年轻的创业者或者企业家都登门造访,连王石也不例外,探寻成功秘笈。“做事不要急,踏踏实实去做好”这是老人对一个年轻人所说的,他做的每个事都没有想过要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就一直做一直努力的改善,我想这正是很多浮躁年轻人需要的。
    每年的冬天到春天好像就是一夜之间,这几天气温已经骤升到25度,还有点没有感觉呢,就忽然来了!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都开了,朋友圈到处都是晒花晒天气的,翻看我的朋友圈,晒的全是酒,哈哈。
    带着期待,后天将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没有什么大的期待,暂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待个三到五年再说,再次期间,也希望自己将近些年的职场总结能发挥到淋漓尽致,也算是对自己成长的交代!
    5月,我的“儿”将要与我见面,有点慌张有点期待,那时,我将完成了人生第二大旅程:“为人父”!我的碎媳妇和我以及我的父母都期待着幸福时刻的到来!今日闲来,我为你取了几个名字,女:*颖书  *衍书 *彧书(比较倾向于“衍书”,衍:流水如海,应世间万物的规律,书:书籍、书香气息),男:*明亦(取“心经”,无无明,亦无无明尽,意:没有烦恼的话,自然就没有烦恼来扰乱),小名:亦亦。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