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下雨了,喜欢被雨水敲打的声音,喜欢雨水滴在地上的声音,喜欢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最近老天非常眷顾我,已经连续下了一周了,而且接下来的一周里也将会伴随着绵绵细雨。开着车,听着收音机;或者窝在沙发里,一杯淡淡的茶叶,一本书,都有种莫名的惬意感,从前从未有过的感觉。
   和以前一样,我依旧起床的很早,带着未挣开着双眼,未洗的脸颊,蓬松的头发开始每天的工作,9点左右洗漱一番,换一身行头又开始另一份工作,和以前不同的是没有了更多的期待,只是多了份沉默,多了份思考,多了份行动,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只知道抓住目前的机遇和现在该做的事情;和以前相同的是我仍然放弃了很多,把放弃下来的时间全部扑在这两份工作上,母亲偶尔也会不经意的问我会不会感觉到累,然而我的答案永远只有一句话:“痛,并快乐着”!我想这可能也是我发自肺腑的回答,我也不知道母亲能否明白......!
   “生活就是这样”!这是我现在常说的一句话,在这句话的背后其实隐藏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或者事情,然而我更多的理解是妥协,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的太多太多,最终只能是这样,只能够这样!
   外面的雨继续下着,我也继续我的生活......!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