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每年都有一次大假要放的,一般是1周左右,今年也不例外,定于10.30开始放假到11.6日,快放假的那几天总想着赶紧放,放了就可以好好的睡几天觉了。
        10.28日中午正在午休呢,一碰浙江的朋友打电话问我干嘛呢,就顺便的聊了两句,无意中提到我们放大假的事情,然后那哥们就让我浙江去玩玩,我没答应,因为一来没钱,而来懒得动。挂了电话随手查查去杭州的机票,3折!!320元,这么便宜!而且这个地方没去过,这几年来的工作也不顺,大腿一拍,定了一张29日晚上12点到的机票,决定出去旅游!定了票之后又给那哥们了电话,最后定了他来接我!给我咋浙江的朋友都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要来了!
        这下来还要解决一个问题,旅游的经费从哪里搞!!想了半天突然想起一个异性好朋友,借了2000块,准备我的绍杭四日游。
       29日一下班我就奔回宿舍,准备东西,7点钟搞定,赶往机场,等到杭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2点了,看到我那个朋友从心底感谢,那边的人一般晚上10点多就不会出去了,呵呵!记得是下着小雨,我还穿着短袖,他们都加外套了,可是我不觉得冷,也许是因为我头一次去那里吧,心里很欣慰!这哥们开着一辆Benz!!虽然不是头一次座但是毕竟是身在他乡,受到这样的待遇!!在车上我就说今天肯定要失眠,我还是比较了解我自己的,等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可还是没有睡意,那里很安静,跟在我家差不多,哥们跟我聊了一会就离开了,我看电视,好像是凌晨两点多开始困了,第二天一早跟朋友吃完早餐,去他们公司看了看,真正开始我的旅行。
       去绍杭共5个景点,让我很感触的是;鲁迅故居,沈园,大禹庙,还有就是西湖了。说了也奇怪,我去了四天,天天下雨,今天我回来的时候却一点都没有下。
       鲁迅故居,那个地方说原来叫做鲁迅路,后来把那个镇的名字也改成了鲁镇。刚一到鲁迅路就看到一个“咸亨酒店”门口站着个雕像,他就是传说中的孔乙己,桌子上一碟茴香豆,一碟毛豆,还有一壶酒,我估摸着那瓶就应该就是绍兴的黄酒,可能是因为早上店里没几个客人,在哪里拍了几张照片就冲向里头了。
      去哪个买票的地方买票,人家说是免费的,心想“浙江有钱啊”,免费多好,跟我朋友进去首先看的是鲁迅的祖籍,应该是他爷爷住的地方,典型的大户人家,那屋叫个“大”,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我肯定迷路,应该有个警语“小孩要有大人看管”,道又很窄,屋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设施,静下心来想想,那时候的大户人家就是这个样子,那如果是穷人的话......!是啊!穷人是什么样子呢,不由得想起我奶奶给我讲的关于他那时候的故事,能吃上一段白米饭,那是过年呢!再看看我们公司的饭堂一天下来好几十桶的饭菜要倒掉。再往里我印象深的就是私塾,旁边的导游介绍说到鲁迅桌子右边的那个“早”我特意的伸过去看,可能是因为怕灰尘,上面改了一个玻璃,这是课本上所说的“三味书屋”了,往前在走就是百草园了,园子不大,2亩多地吧,什么都有,
“雪里红、皂荚树......”,外面还有很矮的围墙,这可能也是叫百草园的缘故之一吧。百草园对面是鲁迅博物馆,刚进去有两个小孩的塑像,我知道其中有一个肯定是鲁迅了,但是另一个是谁呢!“是润土”呵呵,是的,一定是他,鲁迅在乡下的好朋友,在里面就是鲁迅一些经历了,还有藤野先生。
      这是时候差不多中午饭的时候了,我们去刚进来的“咸亨酒店”,门口一看外面挤了好多人,还是去别处去吧,座了一艘,穿过白墙青瓦的河道,喝了一瓶啤酒就匆匆的走进“沈氏园”当地人叫沈园。据说这是陆游和表妹唐婉在这里产生了山盟海誓的爱情故事,后来由于家庭压力,两个人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唐婉在30岁时由于过度的思念陆游而终。
   从门口跨进去的第一感觉就是那种“小桥流水,小家碧玉”那种感觉。跟北方的高大威猛,广东的人造庄园大不同。那感觉又一次涌上大脑“这是个谈恋爱的地方”,到处是诗情画意!心底涌出来一股子爱慕!!
       一看表下午3点了,立即赶往我们的祖先大禹庙。在山下就看到山顶有个看起来“小小"的雕像,那个就是大禹了,据当地人说当年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不是因治水紧迫,而是因为有外遇,而且三个,心想有外遇也正常,即使没有拍拖的意思但到了这个地方,不由得让你幻想的!呵呵~!
      山不是很高,大概就30min就到了大禹的脚下,一摸原来是铁制品,还以为是雕像呢,不过真的很大,我站在他脚下拍了张照片,天哪就那么一点点!呵呵
这一眨眼已经是下午5点了,赶车往回走,出了那大禹庙偶遇到几个小靓女,一起上了公交车,不由得勾起在学校的快乐时光,手牵着手在大操场上,早上不想上课换上球衣泡在操场上,冬天的晚上一起去看流星雨,呵呵!
     这里的美女真的不少,可能是因为那里的气候的缘故,皮肤真的好,再加上在城市里的女孩子很会打扮,确实很养眼......!
     次日告别我朋友去了杭州,准备去看西湖....,不过这天气好像跟我过不去,这几天一直下雨虽然不大,但终究不太方便,盼望明天能有个好天气。突然想起在苏州的坤州有我的一个很要好的初中同学(男),立即打电话给他,让他去杭州见面,那个莽夫一口就答应了,大约中午12点在杭州汽车东站,见到了我大学同学“胖子”,那小子开着辆福克斯,心想这浙江人这地方是个有钱的地方,要知道我现在基本的温饱问题才刚刚解决,行!上车小子令我去吃面,“你还忘不了在西安的那几年?”难怪毕竟在那里成长起来的,整了一碗杂酱面,一瓶啤酒,拉我去上网,拉我去上网,我从广东过来到浙江上网!!这小子,没办法谁让我到了他的底盘呢,打cs!!这可是大学时的热门的戏,时间长不打了被这小子菜了几把,不玩了,跟着他去他们家的小洋楼里,时间可是块,5点钟我那个初中同学到了杭州汽车北站,本想着让我同学一起去接他呢,可后来想想这小子现在和我不一样了,有老婆了而且又饿了身孕,要有人照顾,就让他打了的士过来,刚好六点钟他到了,“打的多少钱”“100多”“莽夫”呵呵!这小子,我就跟他一起去开了一间房,出去吃饭,来了一瓶二锅头,不知道这酒是假的还是怎么的,难以下咽!没再喝下去,雨还下着呢,不小!“看来明天得冒着雨逛西湖了”“另有一番风味”也是,第二天大约8点就起床了,胖子的哥们送我们去了西湖,老天爷不给一点面子,还变本加厉,我们没伞,灰溜溜的跑回去买了两把伞,顺便开了一个房间把行李放进去,因为他要走,回坤州,过去得4h左右,我没有太多阻拦,毕竟是在外头,早点回去还是好!这就开始我的西湖之旅,两个大男人冒着大雨逛西湖、看美女!10;30他要走了,送走了他,我决心徒步西湖!就大踏步的便走变看!太可惜了!下雨的西湖还是那么有魅力!看不到对面婀娜的柳枝,但能看到连绵起伏的小桥和小山,大约12点,确实走的累了,没办法!一个下雨,二为了节约费用还是等走完了这一圈出去吃,应该会便宜一点,心里也会踏实很多,这是我隐约看到对面有个塔,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雷峰塔”一想心里就得劲!刷刷的走!许久怎么又看不到了!!奇怪,往前在走走看,大约1点终于到了这个地方,果然是雷峰塔,买了张门票簌的进去了本想着是一座很古老的塔,结果一看,这哪能称得上是古老,就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里里边富丽堂皇的,往里......哦!明白了这个他是后来人又重新建造的,一楼的中间有座整整的雷峰塔遗址,上面还有很多硬币和纸币,据说也是个许愿的形式,很具有中国特色!在雷峰塔这里转悠了1h左右,接着我的西湖之旅,这路走着走着就到了那个一条很长的堤坝(类似),上面有一个个拱桥,每个拱桥的旁边都有电视上演到的垂柳!我想这不只是江南特色,更是西湖特色,终于在下午3点我走完了梦想已久的西湖,这个时候我的退和脚确实已经到了极限,赶紧打辆的士回酒店吧!
     惨了!不知道怎么回去了,我只知道那个酒店的明细,叫做“补丁酒店”的哥不知道怎么走,不知道在那绕了以他圈,心想这出来了就是花钱,35元内只要能找地方,就可以接受,一瞅表,25块了,“大哥,你大哥114问问吧”,呵呵!终于30块搞定,本应该10块钱就可以完成的事,告成了30,呵呵!回去吧!
    其实在西湖给我记忆犹新的是刚下车往前走了五分钟大约,看到的那几个拱桥和旁边的柳枝,他不同西湖边上的,记得是有两重的,其次是雷峰塔,毕竟这个名字从儿时即到现在了,在有就是那个长长的堤坝,直接穿过西湖和堤坝上的那几个桥。可能在苏杭一带这样的景色数不胜举,但我毕竟是第一次来这里!
   截至下午6点,我真正完成了西湖之旅,准备行李回广东。不行!鞋、裤子都湿透了,穿了我准备的凉鞋去了超市买了双鞋,一瞅表7点了,买了两瓶叫西湖的啤酒,回酒店看电影睡觉,第二天一早背着行李奔往机场,办理好登机牌11点多,瞎转一会坐下来,突然一股迷人的香味吸引了我,我靠!一个大美女!我估摸这姑娘22岁,穿着一件黄色的衬衣,牛仔裤,皮肤透白,而且有一头时尚的头发,突然那女的对面的一个长发中年人,拿着一个炮筒对着他!呵呵!给他照相呢!我想他也是看到了这个女孩子的特别,确实很出众!她应该是学表演或者是从事表演类的工作吧,呵呵!12;30登机,真正结束我绍行四日游。
   人在迷茫、在无助的时候出去走走,确实能想明白很多事情,以往比较由于的事情在没有任何烦恼的异乡去想想,很主观!  80后的,我们的父辈完全是不一样,我们面对的压力除了生存,还要娶妻生子,出来了不像是以前在农村里,外面走出的每一步都要花钱,所有爸妈总说我暂不到钱,是!本人是比较大手大脚,但是我好象想不出什么特别有效的节约的方法。已经出来了三年了和当初毕业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变化,只是比以前圆滑了,作为一个大男人转不到钱,确实是件非常郁闷的事情,赚不到钱也没关系工作中有所升华也行,再不行有个爱自己的人最起码星期天有个陪伴,可是我都没有!所有我过的很郁闷!对于这份工作不知是继续还是.....!所以选择了出去旅游,给自己一点空间!
   呵呵!我想我会成功的!!呵呵!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