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我们公司放了三天假,本来打算好好的在宿舍睡上几天,可是到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有个朋友说要过来玩,就一口答应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起床了。

       往年的广东到十一都是很热的,可是今天有点不一样,也能是因为晚上睡觉时的时候还铺这凉席的缘故,早上冻醒了!干脆就起床。打了辆摩托车直奔车站,平时很少出门这一出门一看“靠”100多号人在等一趟大巴……!我下了摩的,在这站等了几分钟人不见少去,大腿一拍“打的”,后来想想还是自己叫辆车吧,然后又打了辆摩的到海岸花园北门,那里的车多,什么“吉利金刚”“飞度”“,为了节省开销,找了辆吉利金刚,去芳村客运站,心想‘这世道真tmd黑,平时去趟也就50块左右吧,这一过节啥都贵了,不过也行了,省的挤公车,这舍得花钱就是不一样!

接到朋友了,又回到了我的宿舍,聊了一会去吃饭,玩了去了一个我很少去的地方“顺连广场”嘿嘿,这平时我们这帮单身男性,很少逛这些商场,去了连路都不熟悉,真是!跟我的朋友(女性),溜达了一会,买了两张电影票,心想这也就二三十块吧,不问不知道,一问‘80……,我在我宿舍看次电影的钱就不到一度电的钱……’花就花吧,反正她来的次数也不多,呵呵!看完了,把她送上回去的车,心想我也该回去了,四周瞅了瞅,该真么回去呢??做哪路车呢,掏出电话问,遭到一顿臭骂,来顺德三年了者都不知道,寒…….!谁让咱是单身呢!走吧!回到宿舍我那个哥们也来我这里了,就跟他换着C了几盘有点累了,呼呼的澡也没洗,爬上了我那个铺着凉席的床,“哎,你睡里面还是外面”“外面”我乖乖的挤到了里头,找周公去了。

一觉醒来10点了,心想时间咋这快呢,就三天假,这已经是第二天了,哎,不情愿的爬起来了,抽了根烟突然想起来,这哥们跟我说过要我带他去个地方买衣服的“哎,不是说要去买衣服吗”那哥们慢悠悠的拿了根烟,悠悠的抽,走吧!我心想“嘿,这个国庆挺充实”,“坐公交还是打的,这放假车站全是人,那里有车”“那就打的吧”,准备就绪,下楼“哪地方叫啥名字”“我靠,这我还真不知道,上车吧,我知道地方”,也真巧了,这个师傅竟然知道这个地方,一会儿“到了,三十”“哎,平时是二十块钱的事,谁让咱国家穷呢”,“这地方不对啊”我说,“就这儿了,这地方我熟”师傅说。我想着“刚来的时候就是我上次来的路线啊,就是错了夜里那个地方不远,下车。

10min后,我发现这个地方真不是我上次来的那里,“走吧,前面应该就是”,那哥们到“sb,又被忽悠了”,“那不行再座辆车……哎,还是算了吧,应该不远,往前走走“,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笑着“……看来我走错了?”,“嗨,这不是去佛山的车吗?”心里暗道“幸亏有公交车,要不真不知道怎么走了”“哎,tmd,就去佛山吧?”“行”,屁颠屁颠的走到公交车站,等了一会车来了,上去二十分左右就到了,我说“进城了……..”,这平时不出来,外面确实好看很多,美女、靓车,大把大把的。他对这比较熟,我就是刚从山里出来的,跟盲人一样,跟他屁股后面溜,他把我带进了一个商场,上名字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那个地方真tmd贵,本来准备是买几条内裤的,可这一进去我就看见一个广告牌上写着“国庆5折优惠,1003条”,我走过去看了看也没镶金边啊。不买了!那哥们真是阔,“这鞋多钱?”“500”,想了一下“我试试”“神经病,太贵了”,突然我看到那几个买鞋的小女孩的脸上就有三个杠,心想“着脸上怎么画着中国移动的标志呢”“哎。靓女,你这脸上为啥要画中国移动的标志呢”那个小妹妹笑嘻嘻的“你怎么不想到这是阿迪的标志呢”,“这下丢人了,沉默…….”不会儿,那哥们在我的指导下,卖齐了,掰指头一算1000门啊,行!有钱就是好,等我有钱了豆浆我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

打道回府!车上“今天还买内裤呢,咋办呢!去万盛易购吧,那便宜”,簌簌的到了我们的地盘,进超市20分钟搞定,还采购了一个50块钱的包外加6条内裤,一共也不道100元,心暗道“我咋对我自己这么抠门呢,哎!抠就抠吧,回去”这一天又到了下午5点了,哎!几把cs,吃饭,一天又玩了,第二天跟平时的星期天一样,上午睡到10点左右,迷迷糊糊的也不记得干了些嘛,快一点了,换了身衣服上班去,“三年了,天天几累的跟狗似的,有什么办法呢,走吧”“生活电器北门”5块钱又被黑心的摩的赚了。

就算是结束了我这个国庆长假,这几天想想,我也是该多出去逛逛,要不以后还怎么找对象呢。

平时我很少出去,三年广州去过三次,佛山去过二次吧,大良最多也不过五次,哎!以后还是多溜达溜达,要不我这已经要崩溃的神经会炸的。呵呵!

这就是我2008年国庆长假的经过,对我来说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嘿嘿~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