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种生活的压力了,回家妈妈说我话少了,我觉得是我长大了。

以前一个人吃饱全家饱,这次过年回家看到很多朋友结婚的结婚,生小孩的生小孩,莫名的感到一阵生活的压迫感,光一个人吃饱的日子是时候结束了,改赚钱和赚前了。

回想起毕业到现在的经历,从一个年幼无知的毛小子到现在的标准社会青年,经历和阅历使自己改变了不少,真的不想长大……让我永远回到儿童或者少年时,虽然那时没有经济来源,很多事情都是由别人主导,但是不用去愁房子、车子、女子等,早上早早的去上学、中午回宿舍睡觉,下午换上球衣去踢球,嘿嘿……

这个春节回家后,觉得那些老同学他们生活的好快乐啊,一帮女的到晚上叽叽喳喳说今天给老公买了个衣服,给什么买了个什么……!真的很快乐!

选择的路不同,虽然路旁边的绿荫也不同,碰到的人也可能不同,但是想去的地方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昨天晚上失眠了,想起了爸爸妈妈,他们真的老了,已经年过半百了,改给些爸妈些什么呢,想想印象中的爸爸妈妈,好快啊!十几年……,儿子已经23岁了,爸妈这代人一辈子好像就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人活着,努力了一辈子,给子孙留下这一份庄园,可是他们老了还是他们两个人独自住在那个屋里,我们都出去了,把家落在了城市中,奔波着……!也许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就会回去吧,那时候也是我和一个老太婆独自住在爸爸妈妈奔波了一辈子的庄园里,再到我们的子孙……,代代相传,好像水一样在大地和天空旋回。

每次走在城市的大马路上、坐在公交车上,会觉得自己像一个路上的蚂蚁,人们都在快速的穿过,不会有人留意大马路上一只只为自己奔波的蚂蚁,他们也朝着自己追寻的地方赶路,他们不停歇,他们有很多条腿,他们不累,他们有着比任何事物都强烈的目标感,因为随时都可能会有一只大脚踩掉自己的一生!!!!

又想起几个算是发小吧,刚刚大学毕业,羡慕他们的无忧和洒脱,嘿嘿!

今天是元宵节,回去自己煮汤圆去……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