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在新年伊始的时候,我总喜欢写写自己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然后再期待一下新的一年。今年我不想这样了,每年都如此,但是我几乎都没有达到自己的愿望。今年我要把自己的愿望留在心里,虽然我并不确定我的愿望是什么,仍然在内心偷偷盘算着我的愿望,往年的这个时候我早就想好了。因为以前还是学生,学生,有的是时间,现在的我,最缺的就是时间。
    08年我长大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三次离别,同一天,我做了三次告别。告别了我生活四年的校园和我可爱的朋友们,告别了把我养育成人的外公,告别了我生活了22年的城市,离开的时候我装做很减轻的样子,可是在火车上,我偷偷哭了很久,我无法掩饰自己的悲恸,那种发自内心的痛楚,几乎要将我撕碎掉,那一晚,我觉得自己无法呼吸。
    我明白了自己内心其实是多么多么的坚强,所有的脆弱在我身上的表现根本不值一提,我觉得自己坚强的不可思议,也理智的不可思议,我几乎有种与生俱来的冷静、冷漠和决绝。想到这些我不禁发抖,为自己的这些特质感到寒冷。
    我明白了友谊与相识时间的长久是没有关系的,当我在偌大的城市里迷路的时候,是一个刚刚相识不久的朋友冲到城市的另一端将我这个在风雨中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带了回来。这种感激,无法言表。
    我明白了其实工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我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不过我也庆幸,我遇到了不错的公司和不错的同事。
    我不再期待我曾经非常非常想要得到的东西,我开始不在乎自己是否还能够拥有。因为我发现,其实自己永远都不会拥有了,所以索性放弃,不再期待,只是默默的承受着巨大的失落带给自己的痛苦。
    08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年,在我身上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许,这是一个转折的开始。将08的一切埋葬。
    明天,睁开眼睛后,对09年的世界Say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