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的很快,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还在憧憬着未来的一年要怎么怎么样,可是一眨眼,这一年又结束了,于是又开始憧憬。
     不想回顾这一年,因为这一年让我变了很多。我不再向从前那样更多的为别人考虑问题,变的更自我。很多因素导致了这个重要的变化,别人的冷漠以及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事情让我感到了自身的无能为力,我真的很想去改变点什么,但是我一个人真的做不到,尤其是在社会实践从山区回来后。深知自己无能为力,所以选择了改变自己,选择逃避。
     这一年也有收获,为自己的将来进行了良好的定位。并开始向这个目标迈进。
     收获,爱上足球,疯狂的爱上足球。一切都是从世界杯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他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无穷的力量,他让我知道了团队精神有多重要,他让我知道了原来足球真的可以成为人的精神依托……他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生活中,有所失也有所得。曾经那么信任的朋友把自己当猴耍,自己却还一心一意的付出,发现后那种痛苦和失落真的可以将我击退。所幸,一个更适合我的朋友适时的出现,我知道她并不是最适合我的朋友,但是和她相处不必担心。她可以给我我需要从一个朋友处得到的安全感。
     未来的一年,要做很多……
     这一次,不为任何人、不为任何荣誉、只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