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才刚刚社会实践回来,到达西安的那一瞬间,真的很开心。
      我不是一个向往恬淡生活的人,因此,在农村,在山里呆久了,会让我窒息。在陕北的那些天,每天郁闷的想要大叫。却连叫的力气的心情都没有。整天盼望着能够回城市。终于回来了,可那里的一切又让我怀念,说真的,我心里有种不舍得。也许我这一生都再也不会去那个山村,永远都无法再见到那些人。所以说,有些人只是一面之缘。
      在那个山村,看见了那个小女孩。11岁的孩子,若在城市,正是等待花开季节的女孩。可她,也许永远都等不到了。孩子不会说话,先天的毛病,只能够咿咿呀呀的说几个简单的词语。她看见我,显得很兴奋。拉着我的手不停的拍打,打的我疼,但我没有怨她,因为,这也许是她表示喜悦的唯一方式。她拉着我就地坐下,顺手就拨出一个自家种的西瓜,看我不肯吃,又拉着我往她们家瓜地里走.我不知道能够说什么,我想我太过于笨拙,不能够明白小女孩的意思。只是看到她很高兴。这就够了。对于一个山里边有语言障碍的孩子。
      我很想帮助她,可我却无能为力。她显然是个聪明的孩子,却因为交流的问题不能够上学。这样下去,我不敢去想她将会以怎样的方式去度过她的一生。
      我很后悔,自己平常没事就拿手机乱拍,可那天,我却想不起来给她拍张照片。很害怕,害怕自己在喧嚣的都市生活中会很快忘记她的脸。所以我不停的强迫自己去想她,想她的笑容。可每次想到她,心里都觉得酸。
     对她的遭遇,我只能够表示同情。因为我帮不了,甚至以后都再也没机会见到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