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留言簿(1)

随笔分类(27)

随笔档案(26)

相册

always

Blog

English - Translate

others

pc & reported

明人动态

培养

商业-新闻-经济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一直以来我把对自的己的自信只保留一半。从进入公司起,我并没发觉自己有多卖力工作,只是在别人给我的评价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可能比部分人“好一点”。正因为这样,在领导承认我的时候,令我无法接受这种夸奖。同时也是让我想不通的一个方面。

  在与同事交流上,所有人都会认为是内向没有主见甚至有点不聪明。不说不等于不去思考,是没有合适的对象交流想法。无论是交谈的内容,或是对事物的评价观点,以及谈吐方式,我无法接受这里大部分与我平级的同事。跟领导的交流,不比其他人可以很自然很随意的和领导沟通,我从不会去跟领导说笑,因为在我意识里这是一种尊重,这也许会被认为是固戍的想法。

  从我做过的几项工作来看

                   ……

我要说明的是效率,对于公司,这个词表现的不仅仅是多和少……

最近这段时间为什么会令您感到我做事不如从前积极?对自己最近的表现我也做过反省,其实我并不是故意怠慢自己,因为我知道,这样对自己是很可悲的。环境影响人的行为,可以说我已经被公司的现状以及同事的“热情”给感化了。而您,不只一次对我说:将目光放的长远,不要在乎眼前的利益。的确,我并没在乎公司现在能给予什么,也并不期望将来公司能有怎样的发展前途,因为公司的表现让我们觉得那与个人无关。但是我想跟您讲一个例子:秦国为何拥有优于任何国家的强大的战斗力,秦国有着极为分明的奖惩制度,士兵在战场上一手持武器,一手拎着敌人的头颅,将敌人的头颅带回秦国可以换到田地和牲畜,多的可以进爵,而秦的将领对手下说一绝不悔二。

在最低层的员每天上班给人的感觉枯燥、乏味、很单调,更别提为公司创造高效益。您可以说:没有投入到工作,没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目标在哪?怎样投入?可能这一话题不该出现在我所关心的范围。但是涉及到我做为一个普通员工在公司的营养的吸收。文化,好的企业文化是公司发展动力的一部分。然而有跟完整是两个概念,更是一种差距。这方面您算我提的建议吧。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错,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领导别人,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号召力,我也一样。不过现在的我无论从能力、想法、对事情的判断及亲和力各方面不够成熟,需要锻炼。

posted on 2008-06-24 10:05 晓明 阅读(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