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这已经是一周内第二次进医院了。胃部隐约的疼痛和强烈的不适,令我整夜无眠。

  地段医院很小,小到没有单独的消化科,我只好挤在大堆老头老太中间,等候内科门诊,听他们谈高血压,谈心脏病,谈脑溢血,谈中风……说实话,这样的感觉糟糕透了:-(
  从8点30进医院,到11点30离开,我接受医生服务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一来一去五六句对话,然后被摸了一下肚子,又被打发去验血,最后花了100多块钱,买了一大堆促进胃动力的药回来。
  没人告诉我我的身体究竟怎么了,没人告诉我应该注意些什么?翻开病例,一片鬼画符,看得我晕眩。

  依旧恶心,无法进食,只好按着说明书服药,然后卧床休息。
  睡到傍晚,又饿又冷,居然发起烧来。叫老罗买回来的面,只一闻,便知无论如何是吃不下去了。老罗跑去厨房给我煮了粥,又买来鲜葡萄汁,总算在极度厌食的情绪中,填充了一点的能量。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半杯牛奶才下肚,我不由弓着身子,双手扯着马夹袋喘息不止,一边在心里骂:“shit,ms又没法去上班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晚上才缓解一点。

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第四天了,依然没有食欲,时而干呕,上网查询:

  急性胃炎是一种因感染所致的多发性肠胃疾病,一般在进食24小时以后发病,可有上腹部不适、疼痛、无食欲、恶心呕吐等症状,因常伴发肠炎而有腹泻,严重者发热、脱水、酸中毒并伴有呕血和黑粪。

  后面有详细的治疗用药以及注意事项,nndx,你说我去医院干吗呀?:-(

posted on 2007-03-23 18:00 木头 阅读(270) 评论(1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细碎日子

FeedBack:
# re: 很受伤
2007-03-23 23:11 | 吖吖
可怜的木头.....春季要多注意身体呀......
祝你早日康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3-26 14:11 | 木头
@吖吖
谢谢,刚刚发现,吖吖是老相识,怎么改名了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3-27 18:19 | ayomn
中国的医院都这样吧,90%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等待中,而且问问医生也问不出什么来。

最近对数字比较感兴趣,我帮木头算了一下 1/18=0.0555555555555。只有这5%的时间是有价值的,平均花费是每分钟10块,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3-27 19:16 | 木头
@ayomn
你忘记算了,还有一个机会成本。
我如果不去医院去上班的话,还有薪水可以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3-28 11:34 | 微微清风
@木头
机会成本?hoho!想不到侬对经济学也有研究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未登录]
2007-04-11 22:13 | 丫头
来看看猫JJ :)
不知道现在咋样了,好些了吗?祝猫JJ早日康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未登录]
2007-04-11 22:15 | 丫头
啊哦,刚看了日期,发现已经是20天前的事了,嘻嘻,脸红in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4-15 11:36 | 木头
@丫头
嘿嘿,谢谢丫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4-16 14:30 | 小阿皮
我发现去医院的话
本来不是什么大病
医生也要给你开这样那样昂贵的药..
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5-31 09:26 | 飘叶
我也很討厭去醫院,好幾次去了,什麼病都沒看出來,但是累的要死。
不過做身體檢查還是要去的,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5-31 09:37 | 木头
@飘叶
恩,同意,不过他们出报告的时候会加上评语,那个评语有时挺吓人的,还好我妈是医生,我一般就把检查的数据结果拿给她看,让她来判断。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很受伤
2007-08-04 05:30 | yutube
thanks a lot  回复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