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选片之前,我们还是做了点功课的。
  关于JMS的谆谆教导,大致总结如下:
  1.耐心,细心,恒心,狠心
  2.坚决抵制js的诱惑,不能被她们牵着鼻子走。

  因此我们特地在隔壁小吃店填饱了肚子,才志得意满地踱进影楼。

  一个高个客服小姐迎了上来,热情得叫人怕怕。我坐在那里,怯怯地盘算如何与之周旋的当口,她吭哧吭哧抬来一个大相册。
  “你们一共拍了……117张……”
  “这,这不是我们的照片吧?”我瞪大眼睛,瘪着嘴巴真想哭,叶青的易容术也忒厉害了点!
  客服小姐的视线在我们和相册之间往复了n个回合,“对不起,拿错了……”然后赶快拖着相册去换。
  错愕,无语,瀑布汗~-_-#

  经过第一回合的短兵相接,俺已经拿定主意拒不合作了。
  于是,客服小姐一开口叫我们先选一张放大到30寸的时候,我们就一口回绝,“不了,我们先自己选28张,然后再在选中的照片里挑放大的。”

  顺便提一下js的做法,她们通常会先引导你选出几张放大的,然后按照相册的格局,让你在100多张照片里乱挑。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相册的格局可是大有讲究。早期预定的时候,她们会用一些比较诱人的名词来吸引你,比如多少多少数码全屏,比如多少多少特效,说到某处,她还会故作慷慨状,算啦,最多我再多送你一副全屏或者多送一个礼品给你好了……这时,你可别以为她们真的是在为你着想。个中奥妙听我道来。
  首先是数码全屏,就是同一个系列的照片组合成一个大图片做到连续的两个页面中。(所谓一个系列的照片就是背景相同的照片,至少四张以上。什么,你只要一张照片直接放大印到两页上?抱歉,那是另外的效果,你的套系没有,除非你加钱!)所以,为了凑满相册中的三个数码全屏,你必须至少用去12张照片。
  其次就是所谓美工,除了一些对纸张的处理特效(这种处理,不仔细观查,你也许根本不会注意到)以外,对照片也有系列化的要求,例如,我所选择的开门见喜需要四张,千禧台历,两个魔方叠影各需要3张。如果你选择了胶卷之类的效果,那么,呵呵,后果就不用我说了吧?这样,仅这4个特效,至少又要用去13张照片。(特效总共可以选8组)
  还有满幅,就把照片放放大,然后占满整个一页。可一不小心,还是会掉坑里的,相册翻开,右边一页是满幅,那左边一页呢?总不能空着吧,好吧,请您老再挑一副同一系列的照片填进去,四个满幅,就是8张照片。
  最后,客服小姐笑眯眯地补充一句,对不起,同一本相册里面的照片一律不能重复。
  怎么样?众位算清楚了吗?28张照片?那是根本凑不满一本相册的~~
  当然,当你顺着js的思路做完相册后,你会发现还有一些照片是自己非常中意的,可是没有凑进哪个系列,不舍得销毁吗?怎么办?继续掏钱呗!

  所以,不论js如何巧舌如簧,俺跟Roger只是一路搪塞着,刷刷刷,从相册里揪出不满意的照片就往桌子上扔。

  看着桌上的照片越堆越高,js估计心都凉了,于是小声跟边上的人嘀咕了两句,一蹬高跟鞋跑了。顶替她的客服是个孕妇,故意气她似乎不太厚道,好在她的话倒不多,只是帮我们把相册按系列整理了一遍,并就相册排版大致给我们介绍了一下。然后就自顾自在一边打发呆去了。

  于是我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笃笃定定地边整理边挑选了。

  几套礼服里面,效果最好的,显然是世纪新娘那一套,所以留得最多。个人感觉外景摄影师水平不错,也留了不少,格格装红红的,非常喜气,留了一个系列,做开门见喜的特效。短婚纱不是非常有特色,留了两张,黄色的旗袍,我的造型实在难看,不喜欢,只是秋千的实景是我中意的,最后勉强留了一张,蓝色礼服呢,Roger似乎不在状态,最后也仅留了一张而已,555,我的加勒比海的实景啊。旗袍比较素,而且傍晚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没有力气笑了,狠狠心,也仅留一张。

  最后一轮的时候,已经很难取舍了,Roger又一口气拿掉两张我比较满意的照片,我于是呼地抱住相册:“Stop,不许删了,到此为止!”

  数一下,33张,加了五张,还算可以接受,不过,最后做相册的时候发现,其实刚刚够,多删一张就不够了,汗。因为事先已经删选完毕了,选满副边上的小相片的时候,我们一口咬定,删掉的照片我们就是不满意,就是不要,最后,不是同系列的也就给我们做进去了。当然,她还会不断告诉你,不是同系列的照片,相册做出来会非常非常难看。我很想反问一句,你们的美工水平真的这么差么?不过,考虑到对方是孕妇,最后只能把这句话咽回去,烂在肚里,只笑笑说,“我们不在乎呢。”

  去柜台付钱的时候,边上的小姑娘对着她的客服大叫一声,“啊~为什么她才加了5张?你却要我加了这么多才凑够相册?”

  2899(套系)+600(升级vip)+200(一人一瓶安瓶)+250(5张照片),总花费为3950元。
  升级vip可以有个好的休息环境,并且因此得到的世纪新娘服装,拍出来效果不错,总体感觉还比较值,安瓶的200块么,呵呵,就当打了水漂吧。:P

posted on 2006-11-15 16:03 木头 阅读(295) 评论(2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大婚小记

FeedBack: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5 16:52 | 叶子的生活(me,you and we)
恩,就是要這麼做,我覺得還是自己去買一個相機,然後在找一個比較會拍的人幫拍,多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5 16:57 | 木头
自己拍的话,找化妆和摄影比较难啊,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倒很想找个工作室拍,影楼太千人一面了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5 17:42 | 胖狗狗
小4000了~~~~~~~
这个钱可以买个不错的相机自己照,然后再找个相册软件自己制作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5 17:47 | 伐木工
发表一下不同意见,按照木头的薪水,自己制作是不合算的,有这时间不如去多赚点钱!
木头,我快等不及了,什么时候可以看你的相册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5 22:18 | 鸿燕
呵呵~~100多张?化妆、换服装、外景,要折腾很长时间吧?也挺累的吧?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勇气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8:30 | 木头
@胖狗狗
自己做水平不够好,精力不够多,最重要的是,那么多服装饰品要自己解决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让人家赚点就赚点,图个省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8:31 | 木头
@伐木工
不要乱讲好哇,我是穷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8:32 | 木头
@鸿燕
嗯,我们从早上八点多到晚上六点多,差不多是个小时,比上班时间还长呢,累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9:11 | 春日清泉
最近博客生活上好象好多人在张罗婚事哦!
anyway,恭喜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9:15 | 春日清泉
安瓶是什么意思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09:44 | 木头
@春日清泉
安瓶是一种速效化妆水,号称有它,可以令妆容保持良好.不过其实作用不大的.
而且在外面买十块左右一瓶的,到了影楼里面就要100块一瓶了.
不过当时有人跟我说,买个安平,化妆师化装起来比较认真点,其实,也是心理作用啦,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0:23 | 春日清泉
第一次听说化妆水要在影楼买, 我们这边都是买假睫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0:56 | 叶子的生活(me,you and we)
化妆和摄影其實不難的。化妝主要是要濃才有效果,攝影嗎?呵呵,多幾個角度拍好拉,我就不信拍10張沒一個好的。而且以後還可以再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2:10 | 猫二
嘿嘿,不舍得销毁吗?怎么办?继续掏钱呗!
好惨,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2:11 | 猫二
外景一般都比室内的好*_*
期待...........................in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3:40 | 木头
要是俺长得象俺叫猫二一样PP,那俺就选全部外景的套系了,可惜,俺资质不够好,某些时刻,在室内借助灯光掩饰一些自身的缺陷,还是很需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3:46 | 木头
@叶子的生活(me,you and we)
@@,俺就是不喜欢太浓的妆,所以看了几套巴黎婚纱的作品以后,立刻决定不考虑了。
俺觉得好的妆应该尽可能淡,但又要很好的把人的缺陷修饰掉,这个跟化妆师的水平关系就非常大了。
摄影也是同样,也许身边的朋友,也有水平非常好的,但毕竟各种成套设备跟影楼总有一定的差距的。有些东西,真的不光是技术和耐心就可以的。
另外,我和Roger也实在是没有太多的精力去自己弄这些东西。所以,我也觉得找专业的影楼和工作室去做这些事情也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5:16 | leilei
上传啊,我也要沾沾喜气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6-11-16 16:49 | 微微清风
你上次给我看的你自己PS的照片很专业的啊。期待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选片记)
2007-05-30 12:38 | 飘叶
@木头
這樣看來我還是比較合算的,我去那家當天只有我們一對在,其它的人等我們拍完了才來,呵呵,他們也對我們很認真,後來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讓我最滿意的是,還給我們准備了中餐,不然不累死也餓死拉。
而且沒有其它要求的費用,總體不超過2000  回复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