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嗅出空气中的异样,用眼角余光瞟下我拎在手里的小白布片儿,“这……能有用么?”
  “有用有用,你看你的皮肤那么干,用这个最好了!速效的!!”
  “吧唧”一声,面膜不由分说贴到了他的脸上。

  这是我们拍婚纱照之前两天的事情。

  其实我非常明白Roger当时的感受,就算单用脚指头,我也能想象出一个大老爷们儿被人做面膜是何等滋味上心头了。
  不过Roger也很能体谅我那时的情绪,任我折腾,并且配合地提供了一脸的木讷,以确保面膜不会被过分生动的表情挤落下来。真是好同学啊,特在此奖励小红花一朵以示表彰。

  男人们常常奇怪,女人为什么对“昏傻照”如此热衷,说实话,我也不明白。这些年来,自己拿个相机四处“喀嚓”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可偏偏那几十张掺了假的图片,却似乎有着不同的意味,再昂贵的价格也磨折不了赴汤蹈火的决心。好似我们说了一辈子的话,但有几句经过修饰的话,却注定要在某些特定的场合,用最郑重的口吻流利地背诵出来才算过关,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倒又在其次的了。人嘛,难免有跳不出的几个圈儿,正常。如今,我便只能如此自圆其说了。

于是,婚纱照这事儿,让我心烦得很。一个月来,我有事儿没事儿便跑去别人家的相册里晃悠。每每看到拍得怪模怪样儿的片子,总要发愁,倘若我拍出来也是这样,那可教人如何是好?偶尔看到好看的作品,我就开始YY,然后会有一个小孩子天真无邪的声音往着脑子里一直钻——“叔叔,你为什么和别的阿姨站在一起呢?”笑容瞬间凝结。没办法,谁让我这木头本身的资质颇为有限?

  有时觉得自己象一只快要易主的小狗,还学不会控制自己的脾气,瞬间露出原型,在窝里乱跑,咧嘴龇牙,并且汪汪乱叫。领养我,不付出点代价怎么显出诚意呢?那些程序,是一步少不得的。总得有些东西分流我的精力,否则,Roger小腿肚子那点皮肉之苦恐怕是免不了的。当然,他也可以选择把我从后脖子处拎起来,然后扔出去。不过,幸好,还没有。

  刚好有人跑来问我套系内容,扳着指头想了半天,居然还是没有算周全,年纪大了,记性就是大不如前了。

珍妮花2899套系,升级VIP600元,预付订金1600。
拍摄时间10月15日
28张照片(毛底全收)
18寸/12寸相册各一个
30寸油画
20寸(那啥,名字俺给忘记了)
50寸海报
八音盒一个
5寸掌中宝
世纪新娘礼服一套,送礼服模型,其他VIP区礼服不限套数。
任选三个实景
外景地是中凯城市之光
另外加买底片的话50一张,免费入册。

  这是上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去静安影城订的,去得仓促,谈东西不算多,不过也交代得过去了。别的我倒都无所谓,只是28张底片,对方无论如何不肯松口,让人多少有点小失落。

posted on 2006-10-17 10:59 木头 阅读(401) 评论(1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大婚小记

FeedBack: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1:40 | leilei
我也要拍昏傻照了,哪个影楼好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1:55 | 木头
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只许一次成功,所以初定就是大点的,成熟点的影楼.当然也就比较正统,没多少新意.
当时想侬侬,巴黎,珍妮花里面选一家,后来看一些客片,感觉侬侬拍出来怪样子的概率比较高,所以淘汰了,又感觉巴黎化的妆更妖艳些,而且巴黎感觉有点奇装异服的(个人不喜欢西方的宫廷装),所以最后就选了珍妮花,拍摄的时候,感觉珍妮花总体服务还不错吧,就是等候的时间有点长.
现在还没选片.听说珍妮花后期不是很好,有点担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2:45 | 木头
http://www.99wed.com/album/
大家可以去这里看看人家拍滴,比较一下,挑自己喜欢的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3:23 | 猫二
这还不算太贵啦,长沙的价更离谱

呵呵,纯粹是花钱买累吃,那些僵硬的表情,要重复好多遍*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3:32 | pighead_kitty
不知道离我结婚还有多久,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4:25 | 木头
@pighead_kitty
有些事情真是说不准,说来,她就来了.^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4:26 | 木头
@猫二
嘿嘿,那还得说咱勤俭节约,上海昏傻上w的套系,一抓就一大把.
不过个人比较垂涎那些个人工作室拍的P,构图,色彩都独到得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7 17:38 | 瓜瓜
有没有照片可以看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18 10:19 | 伐木工
排队等木头的靓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20 09:56 | 微微清风
贴照片!想看看木头化过妆的样子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20 10:06 | 木头
@微微清风
俺要礼拜天中午才去看样呢,拿到手估计得11月底了。只有自己拍的花絮,你要看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21 11:12 | DCL
偶要看猫姐的"昏傻照"!
提前祝福猫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25 12:31 | sweetlemon
我也要照婚纱照了,哪里的照得好些,我在下个月就结婚,急!晕!请各位帮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女人一昏,于是傻照(前传)
2006-10-25 16:32 | 木头
@sweetlemon
晕,那mm要抓紧了,我们已经选完片了,还要11月30号以后才能拿呢.不过也别太急,事先跟影楼说好,还是来得及的。  回复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