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9  评论-294  文章-18  trackbacks-0
 

 

明明白白的,本来就应该顺理成章的成为故事与传奇的,没了,在过程中被无声息的干掉了,这样的事情没少听说过,经历也有,但切身的经历又是一回事。

看陈丹青,看他说些怪话和真实但无聊的常识,总是看得不热衷,连当厕中书也嫌直白,因为满世界充斥的都是这样的东西吧。

一代攒家业,二代以降,变蠢的就是大多数了。

为什么呢?

所谓屁股决定脑袋,这个道理在这几年被充分的事实论证了。然后呢,既得利益者们互相牵扯,就连最简单的冲突与波折都被当做该被掩埋的……

我绝对相信他们的处理有着现世的成熟技巧与经验,因为他们已经这样处理了无数次了。可是连他们都没把自己当主人,非要想方设法的试图掩盖一切鲜活生动的存在。遮遮掩掩的,这样的活法其实也很不自然。

但我也不再愤然,鲁迅说的破落的营盘固然破落,但于今却也是众多营营者们的乐土与囚所,而且,祈望隔岸的美满的人,又怎么能够和他们说成年人的事情。

我想,其实大多数愚蠢的人,其实是先把他人当蠢人看当蠢人玩,慢慢的,自己也变蠢了哈。

posted on 2009-08-13 21:11 北流之木 阅读(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