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9  评论-294  文章-18  trackbacks-0

 

 

说起来这三者其实是一回事。

从最末的一个来说,大凡从网络和新产品入手的商家,都是属于赚快钱的角色。至于抓住一两个偏方,做一两个连锁的饮食企业,那就是等而下之了。

捞偏门,也接触过,有朋友的朋友,想着先做个按摩休闲之类的,积累了资本,再来瞅准一个机会,比如说不粘锅无烟锅之类的代理,就像当年草木成兵的 VCD 热潮一样,三教九流融会于一体,是胡志标能干么?不是,只是行当可以赚大钱,所以,捞便门就成为可能而已。

说到入魔道,那就属于根本的问题了。

千古魔门,来源据武侠玄幻考证,直接归属于墨门也就罢了。但根基,无非是说,实用第一。

以前的有闲阶级,不必汲汲于当下,自然可以养精蓄锐,畜养胎儿,那是地主阶级的玩意。可是一旦大乱天下,实用第一的法门,自然就成为安身立命的根本。

这个世界,可以言说的东西其实不多,有的朋友,汲汲于儒道,安身于天理,自然,有技艺的可以机巧人间,无技,则泯然众人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商贾之道,无非取有余以补不足而已。

那么,入魔对于世间红尘中人来说,就不是不可以逾越的障碍了——哪怕是根源于人性而言…………

posted on 2006-08-17 21:40 北流之木 阅读(1371)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入魔道,捞偏门,赚快钱 2006-08-22 00:39 | 迷迭不香
那你就入一个先!
说话也得实用第一嘛!
特别对汝之不入流之流,无论偏门邪门,入一个才算是有不腰疼的征兆!

找骂也不挑时候,俺很忙呐!吼吼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入魔道,捞偏门,赚快钱 2006-08-22 06:06 | 北流之木
看来是又无意中让迷迭生气了:)
只是一时有感而已,迷迭现在有所作为,我自是欢喜不胜,怎敢冒犯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