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音箱里响起了一首很老的歌------《窗外》,每次听到这首歌,我总会想到一个女子,我们,素昧平生。但是,她就是那样深刻印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那是几年前的初夏某个午后,我在街上行走,经过万家福商场前面的那块花圃。那是市区最热闹的地方,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我注意到花圃的白石围栏上坐着一个女子。穿的有些不合时宜,微热的天还套着棕色的夹克,但很整洁。她旁若无人的唱着一首忧伤的歌,唱得正是那首《窗外》。只是她把歌词里的“女孩”全部改成了“男孩”。那一句“再见了,心爱的梦中男孩”里面,多少的辛酸无奈。引得不少路人为之驻足,有人小声地议论说,她脑子受刺激了,是个疯子。

    我远远的看着那个女子,她并不理会周围的一切,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就那么固执的唱着,一遍一遍,直到嗓子沙哑。我的心头一阵阵揪紧,是什么样的伤害让她无法自拔,永远的活在了那段悲伤的恋情里?是什么样的男子,让她完全的失去了自我,留下了心上这永久的伤痕?我没有答案。只是,女子深情而沙哑的歌声不停的在我的耳边回响,模糊了视线。这世上,总有那么些真性情的人们,为爱痴狂,终至为情所困。我心里,从来没有把他们定义为疯子,他们,只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份执着。

    多少年后,再听到这首《窗外》,我仍然会想起街边的那个女子。她寻回了自己的梦中男孩了吗?还是,她仍旧在悲伤的歌唱?

 

posted on 2009-04-22 23:20 行走的风景 阅读(1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街边的那个女子
2009-04-25 16:51 | 空心草
怜人心,怜女人心,怜有情女人心,怜痴情女人心....
怜心......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4-23 06:3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1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