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第一次听说提拉米苏是在中学的时候,读一本 杂志,里面有一篇文章,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因为提拉米苏的邂逅。文章里说,提拉米苏是和爱情有关的甜品。我一直不解,但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偶然的一个 机会,在网上读到,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里面的意思就是“带我走”。故事是这样的,深爱的丈夫马上就要奔赴战场了,临走之前,妻子内心万分的不舍,于是用家 里面仅有的一些材料,做出了一个甜品,这个甜品就叫做提拉米苏---“带我走”。我为这个故事所深深打动,于是也爱上了这款浪漫的甜品。坐在午后的阳光里,泡一杯拿铁, 配上一块提拉米苏,窗外满满的绿意。尝一口提拉米苏,浓浓的咖啡味便在唇齿间弥漫开来,伴有杏仁酒若有若无的香气,搭配奶油的绵软,我享受着提拉米苏给我的悠闲下午茶时光带来的绝妙滋味。

    某日在学校食堂拿到一本食谱,上面正好有提 拉米苏的做法,并不复杂。和大多数的甜品相比,已经算简单的,于是准备动手一试。去超市备齐了材料,前前后后,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做好了。味道和外面咖啡 馆的并无区别,甚喜。老公也被这款甜品深深吸引,最近一有空就要求我做。今天说好了要去探望友人,老公知道那两位也是甜品的忠实爱好者,所以昨天就和我说 好,指定要我做提拉米苏带去。出门之前,匆忙拍张照片,放上来,今天是雨天,光线很不好,大家凑或着看吧。并且,因为是要带给友人的,所以不能切开来给大 家看剖面了。


材料:鸡蛋三粒, 糖 75克, 浓缩咖啡,Mascapone 250克,手指饼200g,Amaretto(杏仁酒)适量,可可粉或咖啡粉少许。


做法:

1煮一杯Espresso(浓缩咖啡),越浓越好。

2.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加砂糖打匀,加少许杏仁酒,加入Mascapone,再打匀。

3.蛋白打发至硬挺。(这个没有搅拌机怕是不行,手动打发是要崩溃的)。

4.将2,3用打蛋器手动搅拌均匀.

5.事先煮好的咖啡放凉,依个人口味加入少许杏仁酒,混合均匀。

6.将每个手指饼未洒糖粉的一面沾取咖啡酒浆,整齐的平铺在模子的底部.

7.将混合好的Creme均匀的抹在铺好的手指饼上.

8.重复6,7的步骤.

9.放冰箱冷藏4小时即可.吃之前在表面撒上一层可可粉或咖啡粉.


附注: 酒不一定非杏仁酒不可,可以是白兰地,朗姆,甚至我还见过有人用花雕的.也可以用几种酒的混合,风味更佳.我个人偏好杏仁酒加朗姆酒,杏仁酒微苦,带有杏仁的芳香,配合朗姆酒的清冽,是绝佳的搭配. 如果家里有小孩子,不放酒也是可以的.



posted on 2009-04-18 22:00 行走的风景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2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