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老公迷摄影已经迷了两年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对此一直是排斥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每次出去,他都专心致志的拍这拍那,留我一个人在旁边无聊的等待。但是久而久之,竟也被他影响了,人天生都是有着对美的追求与留恋的,能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的瞬间确实是人生的一大乐事。于是,我也开始学着拍一些照片。男人和女人的视角是完全不一样的,老公喜欢拍各种风景,建筑。而我则更关注那些细小的东西,所以常常钟情于拍一些花花草草。

    德国的春秋天都异常的短暂,常常是转眼就进入了夏天或冬天,偏偏春天和秋天又是最美的季节,所以叫人格外的珍惜。不经意间,枝头已经绿了,窗外小鸟儿欢快地叫着,各家各户的庭院里花团锦簇,于是我拿起相机,循着春天的脚步,用镜头捕捉它的气息。

    金黄的迎春花开得正艳,映得整个庭院都生机盎然起来。玉兰的花期很短,于是所有的花朵都赶着在这几天里绽放最美丽的自己,一时间枝头繁华似锦,好不热闹。 还有各色的郁金香,红的,紫的,黄的,朵朵在春风里摇曳生姿,风情万种。紫色的风信子,白的水仙,粉的桃花,更有数不清的我叫不上名字的话都竞相开放了。 连草坪上都星星点点的点缀了各色小野花。我端着相机,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拍哪朵是好。不过,比我更忙乱的该是那些勤劳的小蜜蜂了,它们一刻也不停的从这朵花 飞到那朵,辛勤的采蜜,我完全没有机会拍下它们的身影。

我爱极了这家的庭院

 

这张稍事处理,带有一点朦胧美


这该是风信子吗?小小的花朵,安静而绚丽


我最满意的一张了,静中有动

purple spring

    探访过各家的庭院后,我还去树林走了走,这里全然没有了冬天里的灰暗色调,枝头已经长出了片片碧绿的嫩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通透晶莹。我欢快的在林子里漫步,诺大的林子安静极了,只听得小鸟的声声鸣叫和我镜头的“喀嚓”声。这里连空气都是丝丝清甜的味道,伴有淡淡的野花的香味,我陶醉不已。

    春天总是给人以充满希望的感觉。万物复苏,就连我屋子里那盆黯然了一个冬天的植物,居然也长出嫩绿的新叶来。整个冬天,我都在观察它顶端的新芽,但总也不见有叶子长出来,原来它也在等着春天的到来。当周遭的一切都欣欣向荣起来的时候,心也会变得鲜活。泡一壶茶,坐在春日的阳光里,读一本书,转而陷入沉思。人生起起落落,会有冬天,更会有春天。冬天的沉寂,是为了酝酿,在春天里破土而出的力量。


 

posted on 2009-04-14 11:37 行走的风景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1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