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前几天午间和同学在食堂吃饭,同学提醒我说:“今天是腊八!”“哦,腊八。”我淡淡地应了,思绪却一下子飘散开来。说起腊八这个日子,在家的时候从未重视过,想起来了家里就会煮点腊八粥,想不起来也就算了。现在身在国外,按说平时是阴历几号都不大在意,但是一到这些传统的节日,却总会不经意间想起,有时是自己偶然在网上瞥见,再有时就是朋友无意中说起。每每到了这些日子,心里就会突然多一丝牵挂,牵挂在国内的亲人朋友。所以,腊八这个连节日都说不上的日子,就是那么淡淡的,淡淡的,还是让我一如既往的想起家。去年的腊八还不错,我很隆重的在家煮了一锅稠稠的腊八粥,那天外面正飘着雪,我和老公两人在屋里,一人捧着一碗热汽腾腾的粥,看窗外雪花飞舞,屋子里温暖如春。今年的腊八却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煮腊八粥,没有飘雪,留自己在屋子里发呆。老公告诉我,他们那里下雪了,看来只有我在这里百无聊赖,连应景的雪的都没有。于是,今年的腊八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去。

        今天下午回来,一开电脑,突然收到爸爸的留言,本来说好周日上网的,他们想要改成周六,因为妈妈周日有事回老家。可是我周六下午要出门,看看时间还早,就赶紧让爸妈上网先聊几句。后来才知道,爸妈其实已经睡下了,今天扬州很冷,下了雪,不过他们还是起来和我聊了一会儿,爸爸开玩笑说妈妈真闹心,非要改成周六,周日他和我上网就好了,妈妈可以下周再和我聊。妈妈不同意,因为妈妈说她想我,快过年了,就越发想。我听了,鼻子酸酸的。我又何尝不是呢,昨天还和老公说,为什么越是快到过年的时候,越是想家呢?这是第三个不能和爸妈一起过的年了,老公更惨,该五六个了吧,今年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往年我们年后总还会回去一些天,今年是根本就没假期回去,年后也不行。所以,很心疼爸妈看见别人都一家团聚的在过年,自己的孩子却不在身边。爸妈更心疼我们两个。公公婆婆也一样吧。国外自然没有什么过年的气氛,不过我们每年还是努力过的像样些。我已经腌好了咸肉,到时候也会像模像样的做顿丰盛的年夜饭,叫上几个要好的朋友,吃完饭还可以打打牌之类的,也还不错。最安慰的就是我还和老公一起,这样爸妈也放心很多,至少不是孤单一个人。

        其实过年也不光是思念,也有积极的一面吧,我还是固执的把春节作为新的一年的开始,元旦不算。所以,新的一年,总会有新的希望。那么我现在的希望就是明年可以和老公一起回去过年。


posted on 2008-01-18 17:39 行走的风景 阅读(146) 评论(5)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唔,快过年了
2008-01-19 01:40 |
新年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唔,快过年了[未登录]
2008-01-19 14:10 | 空心草
祝明年你的心愿能达成~
祝你今年的心愿也能达成!呵呵,包括年夜饭的预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唔,快过年了
2008-01-20 23:27 | 行走的风景
@梅
新年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唔,快过年了
2008-01-20 23:28 | 行走的风景
@空心草
呵呵,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