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来到格勒之前,老公就计划好了圣诞的时候去勃朗峰和瑞士,早早的就定好了火车票和Hotel。于是我们在平安夜那天一行七人一齐出发去Chamonix. Chamonix是一个坐落在山谷里的小城,海拔一千多米,就在南针峰脚下.

    我们是24日早上出发的,到Chamonix实际只需三个多小时。于是我们选择了中途在另一个小城阿纳西稍作停留。我们中有几个人之前就来过阿纳西,所以是轻车熟路,一行人嘻嘻哈哈的很快就走到了老城,错过了圣诞前最后的集市,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我们继续漫步,来到安纳西湖边,湖水清澈见底,湖对面的雪山清晰可见,天气很好,阳光照下来,有天鹅在湖面上悠然游弋,她们并不怕生,我们在岸边驻足的时候,她们甚至游到我们跟前,老公乘机抓拍了几张,弥补了上次来由于天气不好,拍不了好照片的遗憾。虽然是冬天,湖依然很美,宁静的宛若仙境。我们并不能在此逗留太久,于是在湖边找了家快餐店,吃了午饭,往回走,去火车站。途中经过一大片草坪,上面居然有一些可爱的小马驹。火车站并不难找,很快就到了,我们继续往Chamonix走。

    从安纳西到Chamonix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一段我们能明显的感觉到火车一直在爬坡,渐渐到看到外面已经是皑皑的白雪了。到了Chamonix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多。推开火车站的门,外面是纯白的世界,只有城市彩色的灯光闪烁,踩着雪地,在城市的灯光里穿行,走到一个小广场,广场上燃着篝火,人们围着小圆桌喝着热乎乎的苹果酒,还有卖小食的摊点,圣诞的气氛扑面而来。我们不觉大喜,我们真是来对地方了,这里完全不像在德国的圣诞那么冷清。更大的惊喜则是,我们定的Hotel居然就在这小广场拐弯的一条巷子里。于是正好放下行李安顿下来,稍作休息,也到了吃饭时间。老公他们把行程安排得很周到,连圣诞大餐的饭店都事先定好了,是Chamonix一家很有名的老店,于是我们径直去了市里,很快就找到了这家老店,装修得很有特色,店里几乎满座。我们各自点了自己想要的菜,老店还是延续了法餐的精致,并不一定像中餐一样带来极大的味蕾上的享受,但视觉上的满足是不可否认的,所以,圣诞大餐吃得还是很满意的。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之前,我们结束了这顿大餐,虽然没有赶上教堂12点的礼拜,回Hotel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25日一早,拉开阳台的窗帘,阳光已经满满的洒进来,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于是大家一起去缆车站,准备坐缆车上峰顶。一张往返票38欧,有点贵,但是既然都决定来看Mont Blanc了,贵也还是要买的,买了票,很快缆车就开了。缆车上升的速度很快,开始并没有察觉,但是当对面的缆车和我们错车的时候,一瞬间就不见了,我们才意识到我们是在以什么样的速度上升。到了半山腰的时候,缆车停了,原来中途是要换趟车的。趁着等的空档,各自拍照留恋。然后,进缆车,继续往上走,第二段缆车就比第一段惊险多了,快到峰顶的时候,缆车几乎是垂直上升,能清楚地看到峭壁就在眼前,上面还结了厚厚的冰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撞上眼前的峭壁抑或是坠落谷底,这可是海拔近四千米的地方。当然,随着海拔的增高,风景也越来越好,已经能看到阳光照亮山头了。终于,我们还是安全的到达了峰顶。

    出了缆车站,我们几乎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从未见过如此壮阔的群山,连绵起伏,险峰林立,一眼望过去,白雪覆盖了所有的山头,而阳光又把每一个山头闪耀成金色,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一座又一座的雪山,这样的景观,让我此生难忘。这个时候,我由衷地赞叹大自然的伟大,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创造出这般壮观的景象,任何人造的景观比起来都是那么的做作和不堪一击。这样震撼的美丽是难以用言语来描述的,那些词藻在它面前是如此的苍白。我们在群山里寻找哪一座是Mont Blanc,原来她有点害羞的躲在另一座山后面,只露出了一个秃秃的脑袋。看起来并不像其他的山峰那么有气势,然而,他还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她就是那样娴静的矗立在那里,透着骨子里的高贵与威严,真正的王者之风并不需要凌厉之势,却可以用大气和从容征服每一位过往的人。

    是的,在这样险象环生的大自然面前,人是渺小的,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选择去挑战大自然的这种威严。他们带着雪具,从这样的高度滑下去。在覆盖着满满的白雪的山谷里,他们看起来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个点,然而,他们的勇气却让我由衷地佩服。这里不像有人工维护的雪场,他们不知道会不会遇上雪崩,不知道哪里是悬崖峭壁,在这未知的征途上,等待他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很有可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们却从不退缩,勇往直前。正是有了这样无畏的勇者,才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这么近距离的观赏Mont Blanc。我们还在山顶看到了一只乌鸦停在那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是小小的它和那些勇者一样,是让我由衷赞叹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作为一个个体,我们都是渺小的,但是我们的精神却又是伟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行七人,竟然半数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我和老公反而都没事,看起来我们两个是最弱不经风的。所以我们说以后去西藏应该也不用担心了。风景固然好看,但温度实在是不可人,毕竟是在雪山之巅,有零下二十度吧,冻得实在是受不了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下山的缆车不比上山的好到哪去,速度更快,有时候能明显有失重的感觉,甚至有人出现了如飞机降落时的耳鸣现象。安全到达山脚下的时候,我们都松了口气。我随口和老公说了一句,这时候要是有碗热腾腾的面我就很满足了,居然得到大家的共鸣,原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说来也巧,山脚下不远竟还真有家中餐馆,我们冲过去,一人要了一碗面,虽说要10欧一碗,相比正常价格贵了点,但是如此情境下,对我们来说还是值得的。至此,我们的勃朗峰之行就告一段落了。下午在Chamonix的城中心随便逛逛,几乎完全不像是真实的世界,时而有圣诞老人驾着车在街道上飞奔而过,其实是当地的特色游览车,恍然间以为在童话里行走。

    虽说没有走太多的路,但是身体在这一天被迫适应了强烈的环境变化,还是感觉很累的,所以,早早的回了旅店,休息,晚上凑在一块打了会儿牌。回房。我们在次日早上继续往瑞士走。但在看过了那样壮观的自然景象之后,对城市景观显然失去了兴趣。倒是去瑞士的一路还算有点意思,火车也是在雪山里穿行,有时候根本就是在悬崖边上走,透过车窗,就能看见万丈深谷,这一路也是行驶的胆战心惊。我们只在瑞士逗留了两天,一天在洛桑,一天在日内瓦,两天天气都不是很理想,雾蒙蒙的,更加影响了我们的兴致。只有在洛桑那天,快傍晚的时候,出了一丁点儿太阳,才把眼前的日内瓦湖映照的有些诗情画意起来。只是,这样的诗情画意还是太短暂了,稍纵即逝。大约我们来得真不是季节,不该在冬天来的,等下次春夏的时候来,应该会很美吧。我们怅然若失的游走了各个景点之后,选择了去表行转转,发现瑞士的表确实要比德国便宜一些,这样就又多了一个再游瑞士的理由了。

    我和老公都很庆幸自己得到这样一个看勃朗峰的机会,因为,这次的勃朗峰之行必将成为我们宝贵的记忆财富,值得终生回味。
posted on 2008-01-10 11:26 行走的风景 阅读(232) 评论(8)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
2008-01-10 12:50 | 小薇
真是羡慕啊!!!!希望我也能去,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
2008-01-10 17:30 | 行走的风景
@小薇
呵呵,总有机会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
2008-01-11 04:11 | 香甜西柚
啊呀呀,看看都觉得很幸运呢,一定要找机会去一趟,沿着姐姐的足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未登录]
2008-01-11 12:12 | sulzbach
写的挺纪实的。等我把照片上传到flickr上去。就知道是怎样的震撼的美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
2008-01-13 17:31 | 行走的风景
@香甜西柚
呵呵,强烈推荐,一辈子绝对值得去一次的地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
2008-01-13 17:32 | 行走的风景
@sulzbach
你的flickr的相册还能继续上传吗?不是已经满了吗?我倒希望能继续上传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勃朗峰&瑞士之行[未登录]
2008-01-14 09:12 | sulzbach
@行走的风景
which means, I'll buy the prof. account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