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来德国两年多,已经度过了三个圣诞假了,圣诞假有两周的时间,所以可以有很多选择,于是每个圣诞假过的也就不尽相同。记得第一个圣诞假是和老公去的北威州,花了一周多的时间玩了科隆,杜塞尔多夫,波恩等一批城市,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冷,天天都在飘雪,到最后实在冷的吃不消了,跑到店里看到一件打折的羽绒服,买了就立马穿上。第二个圣诞假吸取的第一个圣诞假的教训,坚决躲在家里,哪儿也不去,所以,第二个圣诞假在家足足修养了两周。今年的圣诞假是第三个,老公已经在法国实习一段时间了,我在德国,所以,这个圣诞假无可争议的成了团聚时间。本来只是一次团聚而以,但是一连串的事情让这个假期变得丰富多彩。

从我准备出门去火车站开始,就注定了这次的圣诞之行不寻常,因为,因为在我准备出门前的五分钟,我把自己的手烫伤了,于是连锁反应开始。先是我没赶上我事先查好的那班公车,好在我留足了时间,所以坐下班车应该还来得及。大约是直觉,我隐约有点不放心,于是给住在火车站跟前的一位朋友打了个电话,请他到火车站跟前接我一下,我一只手实在拿不了行李。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很庆幸自己打了这个电话,因为下班公交车根本没出现。在我很绝望的觉得自己肯定赶不上火车的时候,下下班公车居然早点,在我眼前出现了,我带着最后一丝希望上了车,居然到火车站的时候,我还有两分钟,于是我和那位朋友一路飞奔,冲进站台,看到火车还停在那里,总算在火车门关上的前一霎那上了火车,我的那位朋友已经没有力气和我说话了,把行李扔给我,向我挥了挥手,我在想,他下次一定不会再接我的这种电话了,这时候,火车也开了。于是我的旅程开始。

我是个彻底的法语盲,但我很幸运的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位精通法语的德国老爷爷,他和我同路一直到Lyon,老爷爷很健谈,大约也是平时太寂寞的缘故,一路上都在和我用德语聊天,还给我看了他所有家人的照片,她的外孙媳妇居然也是一个中国人,他坚持说我和她很像,所以一直当我是他的孙女,还逢人就要向别人介绍我。所以,一直到metz,我都很顺利。可惜老爷爷的车票是一等舱,我的是二等,所以,去Lyon的那一路,我们就分开坐了。大约上苍并不忍心让我的旅途太平淡,坚定地要帮我制造出一些涟漪,于是,本该在四点半达到Lyon的,一直到五点才到,我听不懂广播上的通知,茫然不知所措。好不容易用纸和笔,问了旁边的一个女孩,才知道,我们要转的那趟车也会晚半小时出发,这才放心。但我似乎放心的为时过早了,火车停靠Lyon站后,我下车一看,差点没晕过去,站台上挤满了人,整个火车站一片混乱,没有人知道自己的要坐的下一趟车在几站台,只好在站台上等着屏幕显示。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显示我们要坐的那趟车在J站台,这时候已经离屏幕上显示的发车时间只有几分钟了,顺着人流,总算找到了站台,果然有辆车停在那里,刚想往上冲,但看见刚才一起过来的人都没动,心生怀疑,一问,这居然是应该十分钟之前发往不知道什么地方的一趟车,还没开,我心有余悸,幸亏没上,要不不知道被带到哪去了,我就真把自个儿给弄丢了。后来在站台上又等了一段时间,我们真正要坐的车才开过来,这时候离我的票上打的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多小时了,我还是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已经是最后一程了,晚就晚吧,至少不会再有什么意外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安全抵达格勒,见到了来接我的老公,我给老公讲了我这一天的奇妙旅程,老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庆幸我安全到达了。再一个小时后,我们已经在餐厅享受着精致的法餐,白天惊险叠现的旅途似乎已然和我无关,华灯初上,城市的夜色流光溢彩,杯盘交错间,愿时光停顿,我的悠长假期从这一刻真正开始。

我先是在格勒稍稍休息了一两天之后,在平安夜那天早上向Chamonix出发,中途还在小城安纳西稍作停留,傍晚的时候到达Chamonix,在Chamonix住下,第二天便做缆车到达南振峰顶,欣赏勃朗峰。第三天又从Chamonix出发,去瑞士,逛了洛桑和日内瓦,第四天到晚回到了格勒。回到格勒休息了两天之后,就又被老公拖去滑雪,一天下来,人仰马翻,所以一直到现在都在休息,当然,中间也穿插了朋友聚会啦,外出聚餐等活动,反正没闲着。本来老公说明天还要再去滑雪,不过后来因为太忙,我也不是很乐意,所以继续在家休息,眼看着我的悠长假期就要结束,所以趁着还悠闲的时候,记录下来,以后可以慢慢回味。
posted on 2008-01-04 14:13 行走的风景 阅读(179) 评论(7)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未登录]
2008-01-04 14:26 | 空心草
历害!
呵呵,好在平安到达,共度良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部分照片已上传)
2008-01-04 15:47 | 行走的风景
@空心草
呵呵,是挺惊险的,差点没丢了。不过到达之后,我们就去吃大餐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部分照片已上传)[未登录]
2008-01-07 03:36 | 量量妈妈
真是有趣又刺激的经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部分照片已上传)[未登录]
2008-01-07 12:06 | sulzbach
Expecting the future chapter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部分照片已上传)
2008-01-07 14:49 | 行走的风景
@量量妈妈
事后觉得蛮有趣,当时可是担心死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悠长假期之踏上旅途(部分照片已上传)
2008-01-07 14:50 | 行走的风景
@sulzbach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1-08 05:1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