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说是杂记,其实也就是这一周的流水账了。不过这周的流水账还算有点意思,因为这周我过了两次生日。一次阳历的,一次阴历的。

        周二是我阳历的生日,之前的生日都是和老公一起过的,总有精美的生日礼物,然后两个人出去吃吃饭,虽然落入俗套,但是有着家常的温馨。只是今年老公还在法国实习,所以今年的生日只能一个人在德国度过,好在这个生日过得并不孤单。老公还是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提前一天就寄到了,是一对dior的耳坠,越看越喜欢,我并不掩饰自己此刻小女人的情绪,时时像个男人婆的女人,怕是没多少人喜欢,所以偶尔小女人一下不是什么坏事。

        另外我还特意挑了这一天去买好了圣诞去法国的火车票,也算是给自己的另一份生日礼物吧。那天天气很不错,之前一直连日阴雨,那日下午竟出了太阳。买票的地方不算近,城轨沿着河流在乡间穿梭,河水安静的倒映两边的山林和天上的云朵。刚放学的孩童在乡间的路上恣意的奔跑玩耍。偶尔还会经过一两个马场,可以看见马儿正悠闲的吃草散步。虽然是冬日,可这安宁的景色里竟让我感到盎然春意。其实,我隐约是有些担忧的,不会讲法语,不知道买票的时候要怎么才能表达清楚。即便准备好了纸和笔,还有做好了用肢体语言的打算,但还是担心会有什么差错。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居然在那个小小的火车站,幸运的遇到了两个会讲法语的同胞,在这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临近的法国小镇上还住着中国人,实在是让我很意外。他们帮我顺利的买到了票。拿着票,心里似乎会踏实点,不像之前等待的那么遥遥无期。

        晚上和其他两个朋友约好的去吃饭,我们有意找一家西班牙餐馆,还特意提前在网上查好了地址,可是等找到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关门大吉了。一阵失望,就信步乱走,正好走到圣诞市场,很热闹,灯光闪烁,人群欢笑,我就提议我们不如在圣诞市场吃小吃,还可以顺便感受一下这浓浓的圣诞的气氛。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嘛,所以我们就把圣诞市场的几乎每一种小吃吃遍了,才满足而归。这便是我阳历的生日。

        接下来该说我阴历的生日了,我阴历的生日正好是周日,而这个生日正是我婚后的第一个生日,按我们当地的风俗,叫做“交生日”,就是女孩子嫁过来在婆家的第一个生日,以后都要婆家给过了,所以这个生日比较特殊,妈妈会来婆婆家一起帮女儿过这个生日,谓之“交生日”。我虽然人不在家,但这个生日家里人还是很隆重的给我过了。爸妈一早就来到公公婆婆这边,姑妈还特意订了个蛋糕,公公更是在家忙了一天的饭菜。晚上约好了和他们上网,他们居然还别出心裁的在蛋糕上插上蜡烛,送到摄像头跟前,坚持让我许个愿,然后他们一齐再帮我把蜡烛吹灭。那一刻,我无比幸福,有这样的家人,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我满心的感动。而我的愿望其实也很简单,愿我身边爱我关心我和我爱的人健康快乐!
posted on 2007-12-06 01:22 行走的风景 阅读(170) 评论(1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一周杂记[未登录]
2007-12-06 08:05 | 量量妈妈
生日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06 16:13 | 行走的风景
@量量妈妈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07 03:20 | tulip-dan
生日快乐!迟到的祝福!
你好幸福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07 10:20 | 行走的风景
@ tulip-dan
谢谢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未登录]
2007-12-08 00:28 | sulzbach
快乐的生日,幸福的家庭,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12 14:49 | 香甜西柚
好幸福的家庭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16 02:51 | 孙冬梅
璐,生日快乐!迟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
2007-12-17 15:08 | 行走的风景
@孙冬梅
Not that late. Thanks a lot.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未登录]
2007-12-24 02:53 | lillian
迟到的生日祝福,祝姐姐开心快乐!姐姐的家里人都好可爱啊,呵呵!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周杂记[未登录]
2008-01-03 13:10 | 卡卡
惬意的生活,动感的人生~~~祝你们永远开心,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2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