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昨日请了几个朋友来小聚,下厨做了几个小菜,大家吃得还算满意。自从老公去法国实习之后,我是有一阵子没好好进厨房做些像样的饭菜了,一个人就犯懒,能糊弄就糊弄过去了,朋友们都笑话我说,以前老来我家蹭饭的,不想如今我已沦落至此。实属无奈。一个人实在是提不起做饭的兴趣,辛辛苦苦做出来,却总是食之无味。现在有朋友来,我还是愿意勤快一番,有人分享,才心甘如怡,难怪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吃完饭之后,照例是打牌,可是打升级似乎人稍多了一点,有人提议玩“杀人游戏”,似乎人又少了一点。好在我们住的学生公寓,住的中国人还不少,于是又拉了一两个人过来。这游戏我一直听说,但从没玩过,试了一下,还挺有意思。虽是叫“杀人游戏”,屋子里却是欢声笑语,好久没这么热闹过,心里一阵温暖。时间过得也快,不一会就到凌晨了,有两个人要赶车回去,就先走了。其他人玩得还不够尽兴,要留下来接着玩,那时候已经只剩下最后一班车了,看来大家是打算通宵了,那我这个做主人的也是要奉陪到底的。

    于是我们从升级到斗地主,从斗地主到音乐欣赏,从音乐欣赏到成语接龙,再从成语接龙到猜哑谜,大家笑称我们是雅俗共赏,三教九流和附庸风雅一个也不错过。当然为了让游戏更有意思,我们还设立了一些小小的惩罚措施,有人被罚单手做俯卧撑,有人被罚转呼拉圈(男生),有人被罚给朋友发暧昧短信,最多的还是罚唱歌。我还算幸运,没被为难,可能大家看在我今天辛苦做饭的份上吧,呵呵。不过罚唱歌的时候,倒是有个小插曲,我们几个人当中,有两三个是86,87的小朋友,我们几个就自称是老人了,因为在选歌的时候,我们说的歌他们都不会唱,他们说的歌曲我们更是闻所未闻,于是我们深感有代沟,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们玩的兴致。只是我们几个偶尔感叹,自己老了。最后猜哑谜的时候,大家都恶作剧的想出一些难以用肢体语言表达的成语,比如,让一个大个子的男生表演“千娇百媚”,又或是“逼良为娼”,再有人被要求表演“尸骨无存”,于是大家都手舞足蹈,姿态万千,搔首弄姿,总之穷尽一切能想到的招式,惹来阵阵爆笑。转眼,竟也拂晓,这才觉得睡意袭来,各自收拾回家。这真的是一个很尽兴的周末,似乎很久都没这么疯狂的玩过,记得还是去年刚回国的时候,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婚宴完毕,新人入洞房去了,我们一帮闲人就去市里到处疯了一个通宵。

    其实在德国的生活很单纯,能有这样的周末小聚真的是难得的奢侈,于是,我更珍惜这珍贵的友谊。明年我们也即将离开这个待了很久的小城市,能和这帮朋友这样聚在一起疯的机会就更少了,只是,这些人,这些事,都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以后,再重逢的时候,无论多老,提起当年,谁谁谁闹的笑话,谁谁谁被如何如何恶整,都会开怀的笑出声来。
posted on 2007-11-11 19:07 行走的风景 阅读(118) 评论(5)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周末小聚[未登录]
2007-11-12 14:10 | 空心草
真挚而纯粹的友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小聚
2007-11-12 15:49 | 行走的风景
@空心草
呵呵,好久没见你来了。是啊,这边中国人少,所以朋友圈子也比较小,大家也就更加珍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小聚
2007-11-17 23:59 | 蟹蟹
那个“千娇百媚”“逼良为娼”都是出于我之手阿,我还真是恶毒的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周末小聚
2007-11-18 00:01 | 行走的风景
@蟹蟹
呵呵,还好还好,后一个你只是稍加润色而已,是sunmian和sunli两个人先想出来的,据说他们后来还想出了个更恶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一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