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
      ---- 岁月是一幅摊开的画卷,我们且行且画,且画且行,留下生活的
点点滴滴,所以人生可谓之行走的风景
posts - 55,  comments - 309,  trackbacks - 2
题记:是在夏末的一天走进高三的,是在夏初的一天告别高三的。我怀念的是一个夏天与另一个夏天之间的
春夏秋冬,那是我完整的高三。

      开学前一天的夜晚,我彻夜无眠。似乎是满心失落,似乎是满心的惶恐,似乎是满心的期待,纷繁交错的情感是让我惦念不已的高三。
      终于天亮了。我急急的走向学校,却开始犹豫着每一步。慢慢的走到了四楼。左拐第一个教室就是"高三(2)"了。我站在教室门口,默默的站了一会儿,进去 了。却惊异的发现那时侯的我已不再惶恐,而是满心的沉静。于是,我在一份沉静与从容中开始了我的高三。
      开学第一天,照例得交一份计划书。从来都是胡乱交差的我第一次写得如此的坦诚与真挚。交上了计划书,松了一口气,却多了份压力。高三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 照旧是起床,早读,吃饭,上课,睡觉。高三其实并不一样,我开始习惯每天让太阳在身后缓缓升起,我开始习惯上课凝神听每一句话,我开始习惯让自己淹没在漫 天飞舞的讲义里。
      我原以为高三留给我的记忆就是早起的黑暗,课堂的严谨,作业的沉重,生活的单调。可事实上我却记住了高三所有的精彩,而并没有在意所有的清苦,平淡与枯燥。无论是精彩还是平淡,我都相信我的高三是充实的。
      十月注定是一个多彩多姿的季节。月考,十一假,国庆晚会,运动会是十月的秋风里最激昂的旋律。我相信我的同学没有一个会忘记那一次的运动会。那是我们中学 生涯里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也是最辉煌的一次。我们最终在夺冠的欢呼声里为我们的高三添上了闪亮的一笔。
      接下来的日子平淡而充满期待。终于等到了中学生涯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篝火晚会。跳跃的篝火映红了每一个高三人的脸,我们忘情的唱,忘情的跳。我们借此来 摆脱繁重课业的烦恼,来诉说对高三生活的挚爱。的确,每一个高三人对高三都怀有一份复杂的情感,是很难用语言描述的。映着篝火的疯狂也许是最好的诠释方式 了。我们记下了那一夜热烈的篝火与忘我的情怀。
      很快的进入了下半学期,常常在冬日的晚风里走在只剩下高三年级的校园里。偌大的校园显得空旷而寂寞,它是只属于高三的,不是吗?冬日的寒冷与肃杀让个每一 个人清醒而执着。此刻的每一个高三人都在 默默的奋斗着。在每一个只属于高三人的周末,高三人用自己特有的勤奋与坚忍为自己打造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春天说来就来了,心情随着悸动。清苦的日子并没有让我们远离生活的浪漫。我们会在情人节里为我们年轻的女班主任献上一枝含羞的玫瑰,我们会趴在阳光灿烂的 阳台上看远处大片摇曳着的油菜花,我们会在周日的黄昏沉醉于一首悠扬清越的曲子,我们会在寂寞的夜晚为远处缤纷的烟花而喝彩。日子流逝得平静而温馨。
      随后的日子就一天天的快了起来,时光流转得飞速,根本来不及体会因忙碌而生的疲惫。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已经到了一百天倒计时。又是好几十天过去,到 了填志愿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忙碌着,周围满是家长们焦急而期待的脸。每一个人都是眉头紧锁,的确捧着一张志愿表就好象捧着自己的未来,生怕一不小心摔下 来,碎了它,也碎了自己千年的梦。
      忙完了志愿表,并没有喘息的机会,就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复习阶段了。日子紧张而有序。终于到了临考前的一天,由于学校要做考场,所有的学生必须住进宾馆。整 理完东西,宾馆的车子就来了。坐在车上,猛一回头看见夕阳中的校园,真美!
      似乎高考并不那么可怕,平平静静地就过来了。考完了,松一口气对自己说:"结束了!"从宾馆回到学校,剩下的就是最后一次班会。年轻的老班只讲了几句祝愿 的话,交代了一些事情就宣布散了。老班说的时候并不带半点表情,可出门后,我们都看到她在擦眼睛。离别的时候还是无可避免地到来,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并 没有高考完的那种释然,心情倒因为离别的阴影愈加的沉重起来。再看一眼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再看一眼关爱了我们三年的老师,再看一眼我们在此奋斗了三年 的校园。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而令人留恋。我的高三结束在这样一个炙热而伤感的夏日。
      在跨出校门的一刹那,我想起曾经读过的一段话:"高三是场耐力赛,却不是坚持到终点就会有掌声!"是一句诚实而残酷的哲言。在焦急的等待里,我度过了一个 不平静的夏季。相信我的同学也和我一样。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夏季,却交织着多少人的喜悦与哀伤,于是这个夏季就因此而变得重要起来。
      坐在大学的校园里,我想起了我的高三,还有那些远在各地的同学,还有我那故乡的校园,校园里的老师们。多想记述下我高三生活的每一点每一滴。可是我不能 够。我愚钝的笔令我倍感遗憾。我不知道我最终算不算是赢得了掌声,但我明白这一场耐力赛去足以让我回味一生,珍惜一生,怀念一生。是高三让我成长!走在异 乡陌生的土地上,我欣慰我曾真真切切地活在一种珍贵里面!
posted on 2006-06-28 20:11 行走的风景 阅读(303) 评论(14)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6-28 20:15 | 行走的风景
最近突然常常想起自己的高中,就翻出以前写的一篇文章来看看,仿佛又回到了那熟悉的校园。已然大学毕业的我,远离故土,来到这陌生的国度,深知自己已经再也回不去那时的课堂,可那纯真的年代却深刻地印在心里,难以忘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6-29 03:00 | 三分影像自留地
我不知道还有人期待高三的开学。
也许是高三过得并不轻松吧,所以,记忆也淡了很多。记忆中最搞笑的一次是:一次模拟考试的综合科,300分中我得了130多分,结果,试卷上老师加分加错了,少加了101分。呵呵,用脚趾头都可以感觉出分数不对啊。另一个老师还跑来安慰我,蛮感谢他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6-29 04:25 | casablanca86
呵呵 我高三了 明天就要开始补课了 好期待
现在很喜欢看关于高三的文章 因为觉得很亲切
说实话 我不怕总觉得会有新鲜的事情发生是好事
未知的就权且当它们都是好的吧 加油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6-29 09:33 | 行走的风景
@casablanca86
又是一个即将踏入高三的人,有这样的心态很不错,加油哦,祝你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6-29 09:39 | 行走的风景
@三分影像自留地
连我自己都说不清当时为什么会对高三有一种期待的心情,大多数的人的高三都不轻松吧,但很有意义,可以说应该有不少人是在高三完成自己人生的一次跨越的,至少我是。算错分数的事情常有,但这么离谱的没见过,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7-07 14:42 | 一个不相识的老朋友
你有着另人羡慕的经历和才气,曾经是我们高中时候经常谈论的对象(呵呵,五班的,你可是必须每天经过我们班门前的哦)。还能够记得当年的那种简单略显单调的生活,很是感动啊。顺便说一句,感觉你的变化蛮大的(又变漂亮咯),而且成熟了,可能是国外生活的历练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7-07 15:43 | 行走的风景
@一个不相识的老朋友
呵呵,过奖了,其实我一直都觉得高中的自己很平凡,甚至还有点自卑。五班我认识的人不多,不过也认识几个,说不定我认识你呢!也有其他人说我变化蛮大,我自己倒不这么觉得,还是以前那个自己,只是经历有所不同罢了。总之,高中很让人怀念,那些人,那些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8-07 14:01 | 柚子
我的高三生活已经记不得了,但马上要带高三,很赞成“高三是场耐力赛”这句话,可以用来鼓励学生,希望我的学生能在这场耐力赛上好好把握,当然“不是坚持到终点就会有掌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8-07 18:37 | 行走的风景
@柚子
呵呵,我们高三的时候,这句话在我们整个年级里都很流行,它也的确鼓舞了当时的我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8-29 03:21 |
呵呵,同感同感啊!至今回忆起高中的点点滴滴还记忆犹新哎!高考住宾馆,厕所藏美女的故事被我在学校广为流传,至今没有经得当事人的同意,不知道算不算侵权啊!嘻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08-29 20:57 | 行走的风景
@曾
你还记得这件事情啊,主要当时是慑于老班的威力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10-27 09:26 | 闲逛的闪电
"高三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照旧是起床,早读,吃饭,上课,睡觉。" 起床和早读之间少了个早锻炼,春夏秋是做广播操,冬天是晨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夏天的怀念
2006-10-28 18:16 | 行走的风景
@闲逛的闪电
没错,那时候最怕的就是冬天的晨跑,可是想躲都躲不掉。想想那时候学校上千人围着几个操场一起跑步的场面确实是谓为壮观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6-29 16:3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网站计数器 Free Web Counter


<2006年6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我们的网上相册

友情博客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023
  • 排名 - 1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