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25日和妈妈买肠粉回家做午餐,看着粥铺的姑娘做。吃完妈妈说:“觉不觉得这些肠粉很不卫生啊?”我像遇到知音一样兴奋地说:“觉得啊!我看到她用生水洗铁片用来刮肠粉啊!”妈妈说:“就是啊。”我似有阴谋地看着妈妈说:“我们自己做咯”“什么时候啊?”“明天吧。”我心里偷笑,嘻嘻,我最贪玩了。妈妈说“粉浆怎么做啊?”我说“米粉开水咯”“人家的用很多种粉的啊”“那我今晚上网查,嘻嘻!”

网上果然很多很多像我这种喜欢搞DIY的贪玩为食猫,查了好几份肠粉制作的食谱,两个人“研究”了一小会儿,我选了用粉品种最多的一份食谱,第二天妈妈一早就去卖齐各种粉河鲜猪肉回来,把猪肉剁碎加水搅成稀胶,然后我就开始按照昨晚的约定“当主力”了。

1、开米浆:称半斤、一两生粉、一两粟粉、半两澄面、四斤水(边称边和妈妈聊天,说如果这次成功了,请姨妈来我们家吃,嘻嘻)米粉加冷水开成糊;其他粉混合,加少量冷水搅拌成糊,然后倒入大约一斤滚水迅速搅拌。本来白色的糊状马上变成半透明半凝固的胶体,好恐怖,我吓了一跳,妈妈说“糟了,可能不应该加热水的。”我们连忙把冷的米粉糊倒入“胶体”中,迅速搅拌,努力搅拌,争取均匀;所用到的所有冷热水加起来两斤多一点。

2、做肠粉:拿尽可能平底尽可能大的盘子(但太大也不好,我们第一次用的盘子太大了,锅里的水溢出来,还是要给沸水流出冒泡泡的空间才行),把盘子烧热,薄薄地涂一层油(盘子不够热的话米将很难铺满铺薄,会到处滚,结果成了厚厚的一块),把肉胶薄薄地铺一层到碟子上(稀一点的肉胶比较容易铺平铺薄,否则一团的不容易熟透,我这种肉食动物就喜欢每一口都是肉的,嘻嘻!),舀一勺米浆倒到盘子里,也是尽可能铺平铺薄(整个过程动作要快,否则盘子冷了米浆就不好铺了,我手脚太慢,又怕烫,鸡手鸭脚的,最终还是得要妈妈出马),把盘子放到烧着开水的锅里,让盘子浮在水面上,盖上过盖蒸几分钟(时间就要自己掌握了,我们下的肉多,怕不熟,就蒸久一些),拿出来用下锅铲边铲边卷,切成段,就能上碟啦,嘿嘿!(我们用了两个盘子,一个妈妈做一个我铲,一齐来快一些,但比起外面粥铺的专业用具始终不方便,速度好慢好慢,差点把我饿坏了,于是第一第二盘还没上台,就让我“偷吃”了三分一

结果:软是够软了,滑是购滑了,肉也够多,就是不够爽,妈妈说是我不听话,把水加多了

我们决定,下次用半斤米粉,半两生分、半两粟粉,(不下澄面),这是另外一份食谱的分量。嗯,失败了不要紧,还有下次,继续玩,嘻嘻!

posted on 2005-08-29 19:34 wingwing 阅读(11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