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这几天好倒霉!数据线忘了带回学校,邮箱坏了几天什么都收不到,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

昨天去买考试用的练习册,竟然卖完了,考第三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要从外国进口的教材啊,整个城市都没剩的。彷徨无助顿时笼罩着我,于是向其他城市的同学求救,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尽管她也不容易,我非常感动~~

今天去图书馆上网,系统坏了,也是第一次遇到!我想:“不是因为我来上网所以坏了吧,这两天我这么倒霉。”馆员登记了机号,让到座位上去等,我没有直接到机上而是先去找资料,边走边想:“不用急,说不定大家的机子都好了我的还不好,这两天这么倒霉”果不其然!等我回到位置上,果然大家的机子都好了,就我的还没好。只好又去找馆员。

下午照常在图书馆看书,用快译通,突然整个屏幕都黑了,点reset也不行了,用了三年也是第一次遇到!我想:“不是倒霉到这个份上了吧”于是去参考工具书柜找英汉字典。找了一次,不合用。

再去第二次。无意中《英语圣经词源》六个字映入眼帘,觉得挺有意思的,遂拿起来,随手翻开,第一眼看到:“今天不要为明天吃什么发愁(喻不要为明天忧愁)”几行字。心想,嗯,我知道,马克思政治理论、自然辩证法的课堂上,老师说过,基督教教育教徒信、望、爱,要寄希望于上帝嘛。然后合起书,又找了两本英汉字典回到座位上看书。

快到吃饭时间了,那一章书也差不多看完了。突然想起《英语圣经词源》上看到的那句话,参考工具书那么多排列在一起,我怎么偏偏留意到这本书了?为什么又偏偏翻到那一页,为什么第一眼看到的是这句话了?恰恰在我“倒霉”的这天,在我为会不会每个城市的练习册都已经卖空而忧心忡忡的时候。

今天不要为明天吃什么发愁(喻不要为明天忧虑)
源出《新约》“马太福音”6章25节(6:25,Matthew, N.T.)

“为此,我告诉你们:不要为你们的生命忧虑吃什么,或喝什么;也不要为你们的身体忧虑穿什么。难道生命不是贵于食物,身体不是贵于衣服吗?”

“Therefore I say to you,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life, what you will eat or what you will drink; nor about your body, what you will put on. Is not life more than food and the body more than clothing?”

[参]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所有荣耀归于上帝,感谢上帝让我看到这段话。

posted on 2005-03-25 18:17 wingwing 阅读(10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今天不要为明天吃什么发愁——《新约》“马太福音”6章25节
2005-03-27 14:56 | lilly
你信仰上帝么?
能够感恩,于是心里可以获得平衡。其实我是很羡慕那些有着信仰的人。总觉得如果有信仰,那么心理总是多了一分宁静,平衡。

嘻嘻,打电话问了160,原来这边有趟公车,直接过去,终点站就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不要为明天吃什么发愁——《新约》“马太福音”6章25节
2005-03-27 17:50 | wingwing
“其实我是很羡慕那些有着信仰的人。总觉得如果有信仰,那么心理总是多了一分宁静,平衡。”我百分百认同^_^

我愿意遵循上帝的法则,但是我想不能算是信仰上帝的。

引用我一个好朋友的见解,她认为上帝是一套法则,圣经是人在一定历史政治条件下写的,不可以按我们眼睛看到的去理解的。我非常认同。

换个角度说,我更倾向于从文化的角度理解信仰,其实宗教,起码到了现在这个年代来说,我觉得宗教对于塑造民众的作用,远远大于对权力和统治的服务意义。

我觉得基督教(我指的是信教,因为对其他两个分支不甚了解)的教义很大一部分是很对的,虽然说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但是正如邓小平说的“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嘛,其实基督教对爱、诚信和敬畏等等的宣扬是解决当前我们的道德真空所急需的。

话说回来,其实佛教在中国植根更深更广,它的入世部分的教义我觉得也是很适合教育国民的,但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国家没有好好利用(扯远了:P)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3月>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