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尊重自己的人生,曾经的我选择了放弃,因为没有能让我喜悦的爱情,所以我一直在寻找。
            偶然间的一次谈话,让我了解到,原来很多同事的婚姻,并不是为了爱情和喜悦而结合,而是因为有了外在的因素,我问同事“你爱你老公吗?哪怕仅仅是喜欢。”她的回答竟然是不爱,也不喜欢,甚至都不喜欢和她老公一起外出溜达。我真觉得很是不可思意,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还能在一起呢?我不断的问自己,我能吗?能吗?我肯定,不能,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对得起我这短短几十载的人生。
            一个月前经人介绍看了一个对象,因为没有感觉,所以提出了分手,没想到事隔一个月以后,他又再一次不断的给我打电话,发信息,我知道他想通过他的努力想再一次的拾起这曾经短暂的缘分,但是让我婉言的拒绝了,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的。我不要,也不能象我的同事一样的生活。
            今天下班回来,看见路边有一只奄奄一息的流浪狗,心里很不是滋味,狗狗没有了父母的疼爱,没有了人类的照顾,它的结局竟然会如此的悲惨,回到家后,我和老妈说了小狗的事,我说我要给它送些饭和水,老妈说你去吧!于是我拌了一大碗饭,带上很多的水,再次折回小狗所在的地方,把饭送到它面前,看着它费劲的吃着,心里一阵阵的泛酸。小狗的人生,我的人生,是啊!我的人生很好,最起码我可以自己决定,自己努力,奔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我应该是满足的,快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