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53, 文章 - 0, 评论 - 23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13微醉的夜

      命运?宿命?
      我不信,然而事实却给了我最真实的启示。回想2010年毕业至今,懵懂的生活,好似我小时候的时光,懵懂无知。不知世界为何。2013年,又一个新年,又一个新的计时原点。此时的我已经二十九岁。还在原点吗?唯物论者说不是,你已经从零变到二十九了。我说,我还是零的我。且不说这个零是元始还是空白。我很虚无,至少是又一次的现在。
      老婆?爱人?性?
      谈过的女人已经懒得去细数到底几个,然而谈过的每一个我都铭记在心,不能忘怀,无论是我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最着急的现实却掩盖了我那些我爱过的和爱过我的女人,结局就是二十九了还没有成家。以至于现在看到女人都不知道是爱,还是别的什么。对于一个应该找老婆的年龄的人来说,社会对于老婆的定义其实并没有爱与不爱,只有有与没有,无论你的生活过的好坏。社会首先关心的是你有没有老婆,其次关心的才是你的老婆是好是坏,最关心的便是你的老婆有么有对他们冒犯。至于你们爱与不爱,只有自己知道是冷是暖。那性呢?便是最不关心的一个最根源的问题了。
      过去?现在?激情?
      过去我的激情不再,过去的事都已不在。因为激情,却也因为爱。然而那份激情却不知何处寻。是因为那是不知足吗?我想是的。然而那激情呢?一个已经不能确定爱还是别的什么的现在的我,又何谈那份激情呢。照理说,激情也是现实的一部分,可是当没有了激情的时候你总会说是现实淹没了激情,就像鲁迅的闰土吗?
      我?
      我是什么?他会说,我是人。哈哈,人又是谁呢。冷暖自知。
      我的现实?
      我知道我的现实现在一团糟,糟到什么程度,就是我现在不知道我是谁。如果按照社会的伦理分工,那我就是我父母的儿子,我哥姐的小弟,我朋友的朋友,我同事的同事。如果按照社会责任分工,那我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出纳,一个没有严格意义的打工仔,一个没有给社会造成危害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这些都是我的造就和我的现在。那我的未来呢?未来我是谁,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未来长什么样?是男孩还是女孩?是冷是暖?是爱我的人还是我爱的人和我共同创造的还是那种不堪想象的同样可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已经见多不怪的悲惨境地创造出来的?
      你?
      我指的是你,就是那曾经热烈的爱着我的你,或是我曾经热烈的爱着的你,还有现在我平静的想对你好,想着你也对我好,我们能一块创造我们的未来的你。这些都是让我伤心的你。你是谁?你到底是谁?你出现了吗?是你吗?你是我们的未来吗?我不恳求自己,也不渴求你,只想知道你是我们的未来吗?这很难,对你对我都很难。难吗?
      屈服吗?
      有些词就像“后悔”一样从来不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信心呢?
      喝醉了的我比没喝醉的我呢?哪个时候信心更强一些?只是不想牵强。信心打不倒。

posted on 2013-01-16 22:12 贤思齐 阅读(1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2013微醉的夜  回复  更多评论   

愿你一切都好
2013-03-19 11:30 | 曾深爱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3-03-04 23:51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