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53, 文章 - 0, 评论 - 23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那些事

        又是一个雨天,屋里潮湿难耐,两肩的关节似乎是因为受潮不听使唤,低头看书时间稍长就疼痛难忍,要是有个桌子就好了。没有人可以诉说这一切,家人不忍,朋友又不值当把这等琐事相告。只得自己慢慢品尝这孤独的快感。似乎今日已经习惯于这样的状态。便不再多想,而信心满怀的想着明天的第一个工作日。
        青春的一天又夜幕降临了。日子在平淡中度过,只是读了几篇马克思,感觉略有收获。似乎初中那种强烈的对人生的最求与现实的矛盾感不再像热锅里的蚂蚁一样激烈撞击。虽然在当时的状态下学到的东西可能并不比现在多。
        花的钱不多了,仔细数了一下,只有一百四十块钱,银行卡里也仅有不到一百块钱了。此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艰难,还有一个月要坚持,想想到了吃不开的那一步再说吧。不想再和家里要钱,那种对神经的刺痛比现在更让我难以忍受。朋友也提出给我支援,我都拒绝了,只是因为还不到时候。
        生命就在这样的磨砺中成长吧。我坚定的认为自己能承受一切。直到我的梦想实现。没有梦想的日子大概和没有线的风筝一样,随风飘荡,最后卡在了某个角落慢慢的腐烂,无声无息,甚至自己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好了,牢骚在这发一下也就罢了,我的状态调整的也很及时,我的心一下子开了。这得感谢多年来一直陪伴我的一本书:《卡耐基成功之道全集》。感谢她的帮助。

posted on 2011-03-09 17:12 贤思齐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08-04 14:10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