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53, 文章 - 0, 评论 - 23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蜕“变”

        这是一个周六,我在这个房中独自待的第三个夜晚。还记得第一个晚上,整夜我都在同蚊子作斗争,以至于第二天有些失水并拉肚子的症状,而此时的我已安然的爬在床上写下这些事,外面的老头老太太在谈论着家长里短,屋里却静的孤独。昨夜桃桃问我的梦想,我说是做一个有思想的老板,然而今天的床板上醒来的仍然是一个准备为别人打工的无名小卒。“这没什么”,我这么告诫自己。当我开始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至今没有想出自己的主要矛盾在哪。留给自己的总是迷惘与颠覆。
        然而,今天,我的确发现自己迈出了独立人生的第一步。几天的奔波犹如破茧之痛,孤独是最让人失落不过的了,昨日还在学校,同学们把酒言欢,虽然不忍离别的触痛,但终归能在一起。今日却是百无聊赖的品尝异地的孤独。
        边写边和同学发短信,同学的一句话突然慰籍至深,“完事开头难”。让我几日无法派遣的苦闷顿然烟消云散。我甚至开始怀疑这还是那个桀骜不驯、信心满怀的我吗?
        此时我坐在挂着蚊帐的床上,感悟这段时光的点滴,人最怕的是恐惧本身。恐惧消磨着人的意志与判断力。就像意志缩头的乌龟,总是把危险留给听天由命。在猎人的枪杆下,雄鹰也能勇敢的面对,那种拼搏的勇气至少是我最需要的。
        无论前面的路该如何走,我都应该先在此地站稳脚跟。选择是一件然人痛苦的事情。回想一下,其实我并不是不善于选择,而是我的内心让我自己乱于选择,在本质上还是有对未来的恐惧让我分不清自己想要什么,让我的自信消磨。因此我也发现了为什么我常常喜欢把自己置之死地而后选择别无选择的选择,尽管这样做我看起来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也从未后悔过这样的选择,但这终归是一种被动的积极。几天的孤独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原来我还是被动的懦夫,和我几年前不敢去追求我爱的人一样,然而情况真的有所改变。我知道我在什么情况下最坚持。当我不顾一切的时候最勇敢,那时的我对未来没有恐惧,因为我不害怕失败,那时的我最忍耐,因为我没有了恐惧。当我做出了选择没有退路的时候我最坚持,我的神经总是在最危险的关头能给我解决问题。
        回顾二十几年的生命,我就像一只孱弱的羔羊到野性的毒狼。生命总是在不经意间变的让人感慨万分。

2010 年7月10日 晚 

posted on 2011-02-26 15:48 贤思齐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08-04 14:08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