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5接到单位通知猫可以休年假,有10多天呢,很是开心。从5月份以来单位就比较忙,就没有休息过。这次终于可以放假了。接通知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去旅游。自从朋友成家带孩子后就没有出过远门,也就是南昌玩玩罢了。最近的一次旅游还要算到去年去长沙。下班马上把好消息告诉女友丽,在研究了上班安排,路程安排,天气问题后从乌镇,龙虎山,横店3个地方中选择了横店。因为周末可能冷空气下雨降温,龙虎山不适合。路程乌镇要3天,丽星期1要上班不适合。横店只有2天,景点也是城市里面看看星期拍摄点,就算下雨小雨也不怕。
和旅行社的同学联系好交钱,肯定是优惠价了。买零食,准备行李。半天完成。星期六早上3点半起床,5点指定地点集合上车,一切顺利。小插曲是因为去横店的车太多,都上错车了。等人家导游点名才发现。
5点上车后发现一起游玩的很多老年人。有14个吧,加我们还有12个年轻人。不错,都是一半。车程有7小时。12点到的横店饭后直接去玩。因为景点都是围绕在一起很近也是方便。饭馆对面就是景点香港街。里面还原了以前老香港的景观,还有就是解放前的老街。以前电视里看的民国戏和古装大部分都是这里拍的。最近比较有名的是大笑江湖。早就听说去横店运气好可以看到明星拍电影,去景点也发现很多剧组在里面拍戏。每次都是看到电影宣传片里面放拍摄的情景,这次能现场看好还是很兴奋的!里面最开心的是看了演出大话飞鸿。故事说了黄飞鸿营救被土匪抢的新娘的故事。里面加了很多现代的对白,特搞笑。表演用的很多我们常在电影拍摄里面的特技。比如枪战,爆破,武术等,让我们真实的感觉到这些。
游玩后中饭,去了景点秦皇宫。那里是1比1还原了故宫的建筑。对于我们没有去过的故宫的人还是觉得很有趣的。就是里面空空的就是看建筑。所以时间也逗留不长。也就是拍了很多照片。
5点开始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梦幻谷,早就听说里面很好玩了。所以年轻人很是兴奋。里面重头戏是2场大型表演。进去后发现里面就是个游乐场,很多游乐设施。旋转木马,大摆錘等。有的在宝葫芦都玩过。但是不同的是,那里是晚上开放的。年轻人特多,游客里面互动也做的很好。路上很多夜景加上灯光特神秘。和丽加上车上的几个年轻人玩了3个项目。丽在玩了天上旋转的和跳跳椅都觉得开心也不是很晕。倒是我有点。意外的是在青蛙跳的时候吓的够呛,就是大家坐在椅子上突然升高到几十米反复上下。我倒时感觉还行。估计每个人情况不一样的原因吧。
路上还有很多可以照相的地方和雪花女孩,小猪猪等。可惜我相机没点了。手机也不清晰就没有照。
重头戏第一个是山洪爆发,我们去的时候就很多人了。在一段带面具的人跳的求雨舞后就开始划风了,然后闪电,下雨。最后山洪向人群从下来。模拟的特逼真!
第二个也是最后最好看的,平时公交宣传的火山爆发。真实的名字应该叫梦幻太极。这个是大型舞台剧,有半小时的表演时间。用声光电等科技,加上演员的表演表现的春夏秋冬四季的特点。歌舞特技和激光特效以及演员表演特别的震撼,最高潮就是模拟了火山爆发的场景。整个节目让人难忘。
到宾馆是晚上10点,洗澡后睡觉。第二个早上早饭后游玩的最后的景点清明上河图,和地下皇宫。清明上河图用真实的建筑模拟了名画清明上河图的景色,早上有点小雨。但是游玩起来也别有味道。和第一天不太一样。更多的是小桥流水。感觉心里更安静。地下皇宫起来是因为拍电影英雄和无级出名的,还拍过很多古代武打动作戏。我们去看了拍摄英雄的场景和无级的地方。意外的还碰到有剧组拍古代皇帝剧呢。看完后丽说,现在我对古代剧不感冒了,原来都是这里拍的。我们还说好以后去电视里面去寻找发现是不是横店拍的痕迹呢。
饭后1点半小时去义乌看了下小商品市场,果然很好很大。郁闷的是太大。在我的带领下迷路了。被丽骂了半天…说应该她带路就好。
回家路上太累,没有了去的时候和游玩时候的兴奋感。在回家等待和疲劳中度过。10点半到南昌还是很开心的。
这次旅游很开心,尤其是和丽一起出去玩。伙食也不错,6菜2汤。游人不多也不少。不寂寞也不拥挤。最好玩的是在宾馆的联系录后面发现个小朋友写的日记。上面说,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妈去横店玩,但是突然下起大雨来,我们只能待在宾馆。看来这个孩子很是郁闷…期待下次和丽去新的景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