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苔原】  
网聚无限美与忆

公告
日历
<2006年6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统计
  • 随笔 - 70
  • 文章 - 11
  • 评论 - 99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链接无限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4077
  • 排名 - 5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解除Word工作表的保护

方法一:插入文件法

启动Word 2003(其它版本请仿照操作,下同)。新建一空白文档,执行“插入→文件”命令。打开“插入文件”对话框。定位到需要解除保护的文档所在的文件夹。选中相应文档,单击“插入”安钮。将加密保护的文档插入到新文档中,文档保护被自动撤消。

方法二:文件另存法

打开保护的文档。执行“文件→另存为”命令。打开“另存为”对话框,将“文件类型”选定为“Word—2003&6.0/95—RTF(*.doc)”。然后取名报存该文档,重新打开一下,执行“工具→取消文档保护”命令即可。

方法三:写字板法

启动写字板,打开保护的Word文档。另存为Word文档(或者直接复制其它的内容到Word文档中),同样可以取消对文档的保护。注意:采用方法三时,可能会使窗体和文档的图片等要素丢失。


解除Excel工作表的保护

方法一:复制粘贴法

启动Excel 2003,打开加密保护的Excel工作簿文档。选中相应的数据区域,执行一下“复制”操作然后新建一个工作表。选中某个单元格。执行一下“粘贴”操作,则工作表的保护被撤消。

方法二:第三方软件法

如果加密者在保护工作表设置了让使用者不能选中工作表单元格,则上述方法不能实现解除,可以采取此方法:启动金山表格2003(其它能打开Excel表格的第三方软件也可),打开相应的Excel文档,然后再将表格另存为Excel表格,那么相应的操作即被取消。

posted on 2006-06-07 09:48 【冰冻苔原】 阅读(5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电脑技术随笔
评论:
  • # re: 解除Office文档保护的几则技巧  David Zou Posted @ 2006-06-07 10:01
    严重感谢~呵呵,收藏  回复  更多评论   

 
Copyright © 【冰冻苔原】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