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23日了,一个暑假马上又要过去。不由感叹,我大学老师的第三年已经完全结束了,马上要开始在枣庄学院的第四个年头。

一个暑假我都做了些什么?

7月10号左右放假,好像,然后就开始上课,11、12号上了2天的函授。函授上完之后,休息了几天吧,那几天做了什么呢?对了,20号去了一趟济南。21号开始给一个学生补习日语,一直上到7月31日。其间,还去了一趟临沂,专科的招生工作。这就到了8月了。

8月开始,1、3、5、7、9,朝三暮四胡乱的跟着文都的政治班听了几天政治课,算是学习了一下名师的讲课方式。总结一下也就徐之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算是名师的风范,其他的几个顶多算合格,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8月10号开始系里的二外日语辅导班,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在宿舍上网或者是回家。18、19号两天系里加班,白天弄课程导航,晚上上辅导班,在学校忙活了两整天,累的不轻。20号继续在学校,讨论下学期的日语课安排,老师、课程的分配,总算大体有了结果。下学期自己的课大体在每周10节左右,加上三节考研辅导,13节,不多不少。没有多少时间来看书了。21号回家,帮爸妈去上班主任进修班,上午听了讲座,下午上机。22号在家里耗了一天,上午挂时间,下午啥事没干,来到学校。23号,也就是今天,在学校帮爸妈挂了一天的课,打算下午回家。

就这样一个暑假基本完结了。

25号弟弟回来,要不要打算一下他将来的规划呢。29号回学校,准备要开学了。要搬宿舍,要搬教研室,要准备下学期考研辅导的材料,要看书。

暑假还剩不到一周,要做的事情还真不少。

对了,标题是樱木花道的夏天,何出此言呢?暑假在学校的这些时间里,一直在看灌篮高手。算不上温习,因为虽然里面的人物耳熟能详,它的主题曲我也十分熟悉,但是从来没有完整的看过这部动画片。今天,终于在上午把101集看完了,感慨颇多。

天才樱木花道,陪我过了一个夏天。他的那种自信,那种坚强,那种像小孩一样单纯的心理,甚至还有让人觉得像傻瓜一样的直脾气都是如此的生动活泼。初中时代风靡的动画片,10多年之后的我再来看,也依然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励志啊!经典就是经典。还有,作为经典最可贵的就是,在这样的励志主题下,仍然处处充满了幽默的气息,多少个地方让人不得不笑出声来,甚至我都笑到拍桌子砸板凳的地步了。笑的在床上打滚也绝不是夸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