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偌大的校园没了往日的热闹,显得空旷的要命。家里无事可做,空虚的要命,干脆又来到了学校。在学校待了好几天了,算是又体会了一回当学生的感觉。每天早起,看看书,跑跑步,上上网,午睡,吃饭。特别是自己煮方便面吃。


    说起方便面,大学时的回忆又涌了过来。想当初,东7的时候,我们四个人晚上玩游戏,经常玩到二半夜。二半夜嘛,肚子就会饿,咋办呢。那当然是有准备的了,每人早都成箱的买了方便面。刚开始我最喜欢的还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就是广告里说的:红烧牛肉面,就是这个味!后来发现,好劲道有好几种新的口味也不错,比如泡菜的,而且好劲道的面确实劲道,口感好,还便宜。都吃出经验来了,反正是轮着样儿的买。好劲道啊,今麦郎啊,康师傅啊。吃泡面还得有搭有配,最佳搭档当然非火腿肠莫属,然后就是榨菜、五香茶蛋什么的,要是狠狠心,也会买个袋装的凤爪、猪蹄解解馋。
    后来换到了西20,哈哈,伙食就丰富多了,那里的楼下阿姨什么吃的都有卖,方便面就不提了,什么火腿肠啊麻花啊锅巴啊花生米啊饼干啊,全!于是经常到了夜里十一二点下楼扫荡,抱着一堆吃的回来开饭。

    不过,说实话,从内心还是很讨厌吃方便面的。回到了家里,从来都不吃它,哪怕是自己在家,没有什么吃了,也情愿下一碗清水面条,坚决不吃方便面。
     为什么呢?不同的地方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我想,还是环境的原因吧。在家的时候总感觉没有吃方便面的氛围,家,是温馨生活的地方,是要自己动手做饭的地方,而方便面怎么说都是为了“方便”而发明的快餐,是用来临时凑合着填饱肚皮的。而到了学校、到了宿舍,一个人在外,总有一些自由散漫的气氛在里面。忽然的,当你感觉到饿了的时候,信手撕开一袋面,把面块和调料一股脑儿倒在碗里,就那么随意的浇上开水。然后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孤独的、窸窸窣窣的吸拉着面条。对!吃方便面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说起来这气氛感觉,其实也挺凄惨。明明很讨厌吃的东西却仍然时常用来充饥,纯属无奈中的无奈啊。夜深人静的那个时候,吃饼干、花生、火腿肠都无法抑制那种饥饿的情绪,哪有泡上一碗方便面有汤有面的温暖滋润。虽然味道已经吃腻,营养也不咋地,还会导致营养不良,但总忍不住撕开它的包装,一股脑儿的倒在碗里,浇上也许都不烫的开水,然后开始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