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不知为何就没声音了,自己仿佛忽然变成了一个聋子。深切体会到了 耳が不自由な苦痛,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啊!寻找原因,找不到。重装了三遍驱动,在我那开机如老牛般缓慢的电脑前吭哧吭哧捣鼓了半个多小时后——问题依旧。另外,最近开机电源风扇噪音贼大,跟开拖拉机似的,早就听它不顺耳想对它下手了。还有那个华硕CD光驱,今天装驱动时竟然连门都弹不开!今天终于到了爆发的时候,狠了下心,决定拆电脑大修了。
       于是拆了声卡,拆了电源,拆了CD光驱,试图把显卡也拔下来擦一擦,发现插得太结实,未果。首先是声卡,没有好办法,就只有换了个插槽试试看了;然后是电源,继续拆,把里面的风扇扫了扫灰,往风扇里注了点缝纫机油,OK;最后是CD光驱,这个不会弄,直接拆掉,不用了。
       在从电脑机箱中清理出2斤灰尘之后,我把电脑回复原位,插好,开机。
       声音终于回来。我也热泪滚滚。
       这时,忽然想起了一本书的名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电脑有了声音,就仿佛我有了听觉一样!
能做一个听得着看的见走得动吃得下得健康人真是太幸福了!